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9-08 09:40:46 作者:陕西修院 来源:信德网

2023年9月7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隆重举行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上午9点,修院师生员工齐聚在教学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师生身着正装,个个精神饱满、喜气洋洋。参加开学典礼的嘉宾以次有院长党明彦主教、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教务长陈广前神父、总务主任马均孝神父、神师马灵佑神父、孔凡明神父、李玉龙神父、陈平仓神父、任育仁神父、胡晓哲修女、何静茹修女等培育团成员。

会议在总务主任马均孝神父的主持下顺利进行,首先全体师生心怀感恩咏唱天主经,随后由修院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致辞。李神父对所有师生平安返校感到欣慰,并对今年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以圣经中圣保禄宗徒的话鼓励大家,凡事叫主喜悦,在一切善工上结出果实,在认识天主的事上获得进展,全力的锻炼自己,赖主光荣的得能成就一切(参阅哥罗森人书1:9-14)。最后以雷鸣远神父的话“全牺牲、真爱人、常喜乐”赠给大家,希望教学相长、师生共勉。

教务长陈广前神父介绍了本学期课程的安排及所聘请的教师(专职和外聘),并以圣经中十个童女的比喻提示学生在修院的培育中要自己负起责任,努力奋进,敬畏上主,才会有真正的成长,这才是真正的明智。

修院神师马灵佑神父、修女培训部胡晓哲修女等分别从自己的工作职责方面作了讲话。

之后,李景玺神父宣读了今年新生名单,大家逐个欢迎20名新生(修士11名,修女9名)。同时李神父宣布了修院纪律及图书馆的借阅制度。总务主任马均孝神父就后勤方面提出几点要求。

修院院长党主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三点:一、铭记:“不可与此世同化”,修生是教会的未来,深受教会所有的人关爱和支持,作为修生要懂得感恩和珍惜,要以更新的心思意念去分辨选择做合主心意的事。二、注意出入安全,要有安全意识。三、个人要自律、自觉,学习修院主保圣女小德兰,在一切事上留意并努力成圣。

最后,在师生共同咏唱《圣母颂》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原载:陕西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