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大姐


2023-09-19 11:49:31 作者:保定 崔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1、7、10

我的大姐年长我十岁,她温柔善良,善解人意,不仅在生活中对我关爱呵护,更是我信仰上的良师益友。

1999年,我在单位内退,时间充裕了,大姐便领我进入了教堂。虽然我是一名从小就领洗的“老教友”,但信仰知识知之甚少,在宗教政策落实后,进过几次教堂,没有望过一台完整的弥撒,更不知道弥撒常用经文……而只是在弥撒中机械地跟着其他教友起立,跪下……

这次,跟着大姐来到教堂,大姐从弥撒礼仪给我讲起,又把弥撒当中该祈祷的经文工整地写好,夹在圣教日课中给我,让我在弥撒当中翻阅起来方便一些。

那时候,大姐就是信德报的忠实读者。那时候,大姐每次看完之后,就把它带给我看,我才第一次认识了信德报。那时候,每次在教堂学完圣歌,大姐就把信德报交给我,她还在她认为的好文章上划了重点,让我仔细看看。从此,我也成为了信德报的忠实读者。我和大姐都越来越喜欢这份报纸,我们经常相互分享自己认为的好文章,分享自己的感受。大姐会把信德报中的优秀文章及教会知识做成剪报分类存放,而我则会在年底把一年的报纸装订起来订成合订本,以备以后翻阅学习。

我堂的亚纳会成立于1998年,大姐是第一批会员,所以处处以圣妇亚纳为榜样,积极主动协助会长做好堂里的各项工作。大姐朴实谦卑,侧重的是实干,每到四大瞻礼,堂里办培训班,亚纳会避静,她都会早早地去堂里,打扫卫生,洗祭台布、祭衣以及教堂的装饰布等等。现在大姐的身体不是很好了,可每次她都还是会把堂里该洗的东西带回家,用家里的洗衣机洗好后再带回来。

大姐还很爱护堂里的公物,堂里的专用唱本、祈祷手册如果损坏了,她都会带回家中,重新装订好,包好书皮。她的包里常常备有透明胶带和小剪子,对撕坏的书页,随时都能粘贴好。

大姐还时刻关心我的信仰生活。刚退休那年,亚纳会每次避静,她都邀请我参加,并教我办告解圣事。在我丈夫住院期间,大姐首先就送来了信仰的食粮——圣经,这对丈夫皈依天主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我的生活有烦恼、不快的时候,大姐总是循循善诱,用圣经和教会道理以及教会报刊上的文章来化解我心中的谜团。感谢天主让我有这样一位好大姐!

现在,大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姐夫和两位外甥女能够和她一起去教堂,我每天都在为她祈祷,希望她的心愿能够早日实现。

本文标题:我的大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