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隆重举行“天主教中国化”文化艺术成果展


2023-09-27 09:54:05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癸卯菊月,秋高气爽、阴雨连绵之际,2023年9月26日,由三原教区主办的“天主教中国化文化艺术成果展”在教区辕门巷总堂举行,省、市各级有关领导与各界嘉宾朋友和广大神长教友、艺术家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天主教中国化文化艺术成果展”开幕式在百人管乐队雄壮悦耳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陕西省委统战部张鑫副处长等有关领导和著名书法家魏良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接着由教区韩英进主教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周太良副秘书长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的专题书画纪念册首发仪式;韩主教在致词中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朋友及书画界艺术家们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主教说:“多年来,我们秉承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不断探索并且大胆尝试以文化艺术为平台,以画会友、以文载道,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持续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从形式到内容、从内涵到外延,不断地拓宽和加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发挥宗教的社会功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富强安康,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本次宗教艺术成果展,共分五个部分:2016年《慈悲之主》、2017年《与主同行》、2019年《共筑中国梦》、2021年《百年辉煌》、2022年《喜迎二十大》、2023年《奋进新征程》。每件作品都是经过艺术家们细心评选出来的,共计85幅书画佳作有序展出。本次活动的展室设在教堂西侧新修缮的综合楼两层楼道,每件书法与绘画精品栩栩如生、形象逼真,书法墨宝更是刚柔并济、苍劲有力,也不乏有宗教题材的艺术作品。

开幕式后,主教、神父、嘉宾和各地前来的教友们一起参观欣赏了书画展,韩主教在一幅幅书法作品前向教友们讲解着作品,大家细心聆听,响起热烈的掌声,也有作者本人在作品前向大家介绍作品的来由及内容。大家不仅仅在欣赏着一幅幅难得的艺术作品,从作者和作品的意境中直观赞叹到“大道之行”中的真善美圣,更加体验到天主的无穷大爱,有力地提升了广大教友爱国爱教的高尚情怀。

通过教区“天主教中国化文化艺术成果展”的举办,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4周年华诞献上了深情的祝福和祈祷,也让人们忆起教会与新中国74年风雨同舟的艰辛历程,特别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天主教界与全国人民一道践行信仰讲奉献,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敬天爱人的基督博爱精神,在三秦大地树立起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借助挥毫泼墨的豪情之举,表达了宗教界参与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宗教中国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行动。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隆重举行“天主教中国化”文化艺术成果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