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圣弥额尔大堂举行祝圣祭台典礼暨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2023-09-30 00:19:05 作者:刘仓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9月29日是诸圣天使的庆日,也是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圣弥额尔大堂的主保瞻礼,堂区举行了新祭台的祝圣典礼及圣髑安放仪式,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四十余位神父共祭,五十余位修女、周边堂区的乐队及众教友参礼。

当天恰逢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年也是圣堂重建三十五周年(1988-2023),教堂祝圣十周年(2013-2023),祭台祝圣、圣髑安放及本堂瞻礼,堂区六喜临门迎接八方信众。

党主教首先祝福圣水,向祭台及教堂四周洒圣水。在讲道中主教从祭台祝圣、圣髑安放及中秋佳节三方面向教友讲道,主教祝福大家中秋快乐,希望在祭台祝圣圣髑安放之后,教友们能够学习圣女小德兰一家的芳表,并时常仰赖圣人的转祷。

主教将圣女小德兰及其父母圣玛尔定夫妇的圣髑安放于祭台上并蜡封,全体咏唱诸圣祷文,祈求天朝神圣。主教诵念祝圣祭台经文并向祭台傅油祝圣祭台,向祭台奉香。会长擦拭圣油,修女铺上台布,弥撒照常举行。

弥撒后党主教、本堂张锦洲神父及会长分别发言,神父感谢为此次圣堂装修辛苦付出的会长、教友以及背景画绘制团队。会长回顾了历任本堂对堂区的付出:李笃安主教、童辉主教修建大堂;庞宝川神父装修圣堂制作跪櫈;杨永建神父、袁安平神父重装并祝圣教堂;段志刚神父真实漆装饰堂外;张锦洲神父、段晨阳神父安装空调制作石材祭台。

全体神职和修女合影,堂区准备了简单的午餐以及文艺演出,大家不但身体得享饱饫,心灵也因着精彩的演出而喜悦,特别是圣心会的修女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圣弥额尔大堂举行祝圣祭台典礼暨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