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举行沈志义执事晋铎典礼


2023-10-06 13:18:44 作者:文:许红霞、董利亚 图:邓海鸥、吕朝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0月4日圣五伤方济各庆日,唐山教区主教座堂五家庄教堂隆重举行了沈志义执事晋铎庆典。上午9点,弥撒典礼正式开始,由方建平主教主祭,40多位神父与祭,新铎亲友及修女、教友等一同见证了这一神圣庄严时刻。

礼仪中,方主教简述了沈志义执事的修道生涯,对他和家人的慷慨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主教说:“牧灵工作是我们教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年教友的参与,使教会的发展更有活力,信仰传承更有动力!”主教邀请教友家庭、父母、长辈多多支持青年们参与教会活动和服务,为教会发展贡献力量。

礼仪结束后,新铎发表了晋铎感言,他感谢天主的拣选,感谢修院的培养,感谢堂区主教神父们的帮助,感谢父母慷慨的奉献……沈神父情真意切的分享令在场的教友热泪盈眶。

10月5日,新神父在家乡滦州市荆各庄教堂举行首祭弥撒,任大海副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对沈神父表示祝贺。

在神父出生地滦州姚庄村有来自滦州、九龙山、西安河、东安各庄自发组织的乐队进行演奏,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来自各堂区神父、教友纷纷送上祝福。

新铎沈志义,圣名保禄。1988年11月2日生于唐山滦县姚庄村;2005—2007年于内蒙古工程学校学习测量工程技术,2007年毕业后参加工作;2015年9月—2022年6月于河北神哲学院学习;2023年4月25日于五家庄主教座堂领受执事圣秩。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举行沈志义执事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