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灾情简报


2006-08-14 16:16:52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凌云)福建闽北教区赵秀文神父于8月13日上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受“桑美”超强台风的影响,福建人员伤亡严重的地方主要是福建福鼎市的沙埕港和流江村。据当地人说,死亡的人数要超过200人,死者多是渔民。渔船也损失了三、四十条。但还没有了解到教友伤亡的消息。而寿宁县有两个村子被山洪给冲了,死了五、六个人。有些村民的房子被洪水冲毁,家具、日用品以及小牲畜冲走不少。形成山洪的原因主要是雨水太大了。听当地教友讲,大暴雨从8月10日晚上9点钟一直下到11日凌晨 3点多钟。这两个村子教友不多。
    福建闽东教区柘荣堂区的赖学龙神父13日上午亦接受了本报采访,他介绍道:他们那里损失比较严重,台风到达柘荣时,风力仍有13级,大雨从10日下午两点就开始下,到了傍晚6点多,风更大了,雨更猛了,一直下到晚上12点多。人们都躲在屋里不敢出门。据当地人说,这种狂风暴雨是五、六十年来都没见到过的。柘荣县城被洪水和泥石流淹了一大半。11日,县城的人全部出动清理淤泥乱石。他们的圣堂在深1米多的水中泡了大半天就全塌了。13日上午的弥撒是在教友的家中做的。这里的教友们都为以后怎么过圣事而发愁。教区已经知道了这里的情况。至于人员伤亡的情况还没听说。
    进德公益在此呼吁全国各地的广大神长教友为遇难者祈祷,并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大家可直接与浙江温州教区、苍南县、福建福鼎、柘荣县等当地教会联系,奉献爱心;也可透过进德公益捐助受灾家庭或遇难者家庭。请大家汇款时注明捐献意向。

本文标题:福建灾情简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