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渭南教区渭南沙勿略堂举行祝圣圣堂典礼


2023-10-27 10:10:17 作者: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10月2日,渭南教区渭南沙勿略堂举行了祝圣圣堂庆典。同长平主教主礼,来自周边堂区的30多位神父参礼,40多位修女及邻近堂区教友代表参加了庆典。

上午10点30分,主教、神父、修女与来自周边堂区的教友在圣乐声中一起在堂前祝福了十字架和本堂主保圣方济各沙勿略态像。随后由十字架引导,辅祭班、唱经班、乐队和教友们依次进入新教堂,主教举行祝圣圣水池和祭台,并为圣堂洒圣水、举行傅油礼仪。

同长平主教在讲道时说:“焕然一新的教堂祝圣是天主的祝福,是教区的光荣,也是我们见证信仰,服务教会和社会的开始;我们应该感谢为建堂作出贡献的热心人士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教友们常来圣堂祈祷,坚定自己的信德,使每个家庭和个人在心中建筑天主的圣殿,虔诚侍主。”

最后本堂区主任司铎白章太神父致谢,感谢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主教、各位神父和修女的参与庆典表示衷心的谢意;对教友们热忱奉献的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和深深的感谢。白神父表示,教堂是天主临在人间的标志,是我们向天主呈上的美好礼物。因着每一位弟兄姐妹的奉献和付出,借以实践爱的信仰。这座圣殿的完美祝圣,彰显了天主的光荣,体现了主内兄弟姐妹的共融。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渭南教区渭南沙勿略堂举行祝圣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