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庆祝修会日,终身愿修女重发圣愿


2023-11-02 13:46:39 作者: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1月1日普世教会庆祝诸圣节,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终身愿修女再次重发贞洁、神贫、服从三愿,庆祝诸圣瞻礼和“修会日”。

炼灵中保圣母会由邢台教区已故侯进德主教成立,修会的神恩是:修女们为受苦的灵魂(炼灵)和世人一无保留地奉献自己,包括每天的祈祷、服务、痛苦和喜乐。

作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修女,相信这一使命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服务不仅仅局限于此世、此地,而是从“炼狱的深渊直到世界的边陲”,因而修女们的使徒服务是多样性的,也要具有宽广的胸怀。要救助炼灵,修女们深信“诸圣相通功”,努力在团体中见证并活出共融相通的生活。

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会祖真福主顾玛利亚在创立修会的过程和她自己的生命经验中,深深体验到天主的上智照顾,因此,她要成为上智照顾的照顾者,成为“天主的伙伴”,用自己的祈祷、团体生活和使徒服务参与天主救赎受苦灵魂以及世人的工作。作为“天主的伙伴”,这些跟随会祖精神的修女们,也和天主、他人、以及自己建立一种特殊的关系 ——一个信任的对话关系。因着这个关系,修女们能够大胆地冒险去服务和福传,因为她们知道并已体验到她们能彻底信任他人以及天主的慷慨。

本着此神恩的精神,在2011年修会大会中,修会将11月2日定为“修会日”,每年终身愿修女要在这一天重愿,以提醒自己所发的誓愿,以及救助炼灵的神火。鉴于修女们的服务,今年的重愿选在11月1日进行,不仅救助炼灵,也激发自己成圣的热火。

一如往年,因为服务需要,修女们不能全部回总会重愿,她们在自己服务的堂区或机构,两人、四人、五人一起在弥撒中重愿,在会众面前表达自己奉献的心愿,为生者亡者的得救献上自己的祈祷和誓愿。

炼灵中保圣母会的修会神恩不限定使徒服务的类型,因而使徒工作是多样性的,修女们要帮助各种传福音的工作(会规2),襄助各种善举(参考会宪13),修女们的服务包括:堂区牧灵、灵修辅导、灵修避静、陪伴临终者、安老服务、医疗服务、教会礼仪用品等。现有终身愿修女46人,暂愿修女1人,望会生2人。

两位望会生,情同好姐妹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庆祝修会日,终身愿修女重发圣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