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都灵市的两个“教宗洗衣场”为穷人服务


2023-11-07 10:30:37 来源:信德网

从11月2日起,意大利都灵市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有了洗涤衣物和个人盥洗的地方。两个“教宗方济各洗衣场”于当天正式揭幕启用。揭幕礼由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枢机主持,之前为此举行的弥撒,约有200人参与,其中大部分为无家可归者。

受教宗爱德教导启发而在都灵市开设的两个洗衣场,一个设在圣乔治堂区,另一个设在位于历史中心的“友谊之家”。两个洗衣场内皆有淋浴设备,提供个人盥洗服务。

这个受到圣座爱德服务部赞助的爱德工作,由在欧洲的“宝洁”(Procter & Gamble )企业集团推动,在圣艾智徳团体的合作下得以实现。圣艾智徳团体并负责管理这两个洗衣场。许多重要的卫生洗洁用品厂商将提供产品。这一来,都灵市的穷人和无家可归的人便能有洗涤衣物和个人盥洗的地方。

在这之前,也于2017年在罗马、2019年在热那亚开设了“教宗方济各洗衣场”。有关公告指出,为穷人和无家可归的人开设洗衣场,是响应教宗方济各的邀请。教宗于2016年发表的《慈悲与怜悯》宗座牧函中谈到“怜悯的想象力”可以开创许多新的工作。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表示,“我们在帮助最贫穷、弱小的人时,我们就是真正的基督徒”。圣艾智徳团体在都灵的主席西洛尼说,干净衣服发出的馨香是家的馨香。开设洗衣场,有如是教宗在此极其艰困的时刻给予处境困难的人的抚慰。“宝洁” 集团也祝愿都灵市的这两个洗衣场能帮助许多处境困难的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都灵市的两个“教宗洗衣场”为穷人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