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再次成为默观修会的“家”


2023-11-16 09:23:47 来源:信德网

2021.01.14 Monastero Mater Ecclesiae, Giardini Vaticani, città del Vaticano, papa Benedetto xvi (Copyright by Bernard Bialorucki)

位于梵蒂冈花园中心的“教会之母隐修院”(Mater Ecclesiae)在教宗方济各的指示下,恢复了其最初的用途,重新成为默观修会的居住地,“通过祈祷、朝拜、赞美和补赎,支持教宗对整个教会的日常关怀,从而成为静默和独处中的祈祷临在”。圣座新闻室发布的一份公告指出,教宗方济各在今年10月1日的一封亲笔信中做出了这一决定。教宗召唤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维多利亚圣女斯高拉谛加隐修院的本笃会修女,她们“慷慨地接受”教宗的邀请。

本笃十六世辞职后的住所

1994年3月25日,若望保禄二世通过宗座简书《默观生活》,在梵蒂冈城建立了一座名为“教会之母”的默观生活女隐修院。本笃十六世在2013年2月11日历史性地辞职后,表示希望在这里居住,并在此度过晚年,在他的合作者的协助下,以祈祷陪伴着教会,直到2022年12月31日逝世。

从1月起来六位修女

公告继续写道,现在,隐修院将迎来六位修女,根据章程,她们将组成隐修团体,从一月初开始在隐修院生活。教宗方济各还决定,梵蒂冈城国政府将负责教会之母隐修院的一切事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再次成为默观修会的“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