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主教在曼谷开会,更新教会传播使命


2023-11-29 09:19:06 来源:信德网

2023.11.27 Catholic Social Communications of Thailand

来自亚洲各地的主教、司铎和平信徒日前相聚在泰国曼谷,旨在勾勒出教会运用一切现代传播渠道、有效且勇敢地传扬福音的进程。大约30名代表于11月20日至24日在泰国曼谷出席了亚洲主教团协会第28届年度主教会议。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也亲自与会。

鲁菲尼部长就“在同道偕行的教会里传播”的主题发表了讲话。他表达了圣座愿与地方教会互相扶持、投入这项使命。鲁菲尼部长指出,同道偕行的教会倾向于培养关系,而不只是纯粹的传播工作。

圣座这位部长表示,教会是福传使徒的团体,因此基督徒蒙召在数字时代做传教使徒。教会的传播工作者要怀着增进人与人相遇的希望,善用社交媒体来进行互动。

鲁菲尼部长向梵蒂冈新闻网解释道:“与人相遇、腾出时间来分享见解、担忧和梦想,始终是一件很美的事。”“这几天我认识到,从亚洲、从东方,我们能学到一堂课:东方文化了解到一切息息相关,懂得在看待事物时超越表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亚洲主教在曼谷开会,更新教会传播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