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华盖修复工程将耗时十个月


2024-01-15 09:21:08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华盖

这是一项艰巨而必要的工程。圣伯多禄大殿总铎、教宗梵蒂冈城国代理主教兼圣伯多禄工程处处长甘贝蒂(Mauro Gambetti)枢机1月11日在圣座新闻室的介绍会中,如此定义了即将进行的圣伯多禄大殿华盖的修复工程。他在记者发布会上介绍了为2025年禧年和梵蒂冈新大殿建成400周年(1626年,乌尔巴诺八世教宗时期)而进行的这次修复工程。大殿的华盖高28.74米,重63吨,被公认为历史上艺术界的巨作,是贝尼尼和波罗米尼共同合作的杰作。

修复工程将耗时十个月,为迎接禧年做准备

预计工程将从2024年2月下旬持续到12月,紧接着是圣门的开启。这次修复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因为这顶华盖庄严地矗立在教宗祭台上方,有十层楼那么高,它是大殿的中心点,其雄伟气派突显了圣伯多禄墓穴所在地,梵蒂冈大殿就是奉献给这位圣宗徒的。这次修复做工由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负责,距离上次保护性的干预已经过去250年,而从大殿华盖开始建设起已有400年的历史。

诊断

圣伯多禄工程处修复部门主任桑德尔(Pietro Zander)表示,修复的基础是“尊重和谨慎”。事实上,初步调查显示其保存状况已经恶化,急需进行特别维护。华盖的所有表面都覆盖着一层深色物质,甚至遮盖并破坏了原有的金色镀层。桑德尔补充说,“特别是在上部,因为那里很少进行常规的维护”。这一表面层由过去维护工程中使用的油脂、尘埃和微粒沉积物形成。此外,我们还观察到由于青铜蚀变而形成的“微小膨胀”,以及在华盖天空部分与圣神鸽子浮雕处的”断裂和脱落”。

人类活动的影响

另一方面,每天有多达5万人参观大殿,微气候的变化对华盖产生了明显影响,“加速其变色、腐蚀、氧化,以及木质构建的膨胀,导致覆膜层的起泡和脱落”。桑德尔解释说:“对微气候的研究将有助于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为大教堂的所有古迹制定适当的维护计划。”

保障礼仪庆典

甘贝蒂枢机强调:“临时工程和修复工作不会妨碍在大祭台上进行的教宗庆典。就像在大殿建造期间一样,可以继续在伯多禄的墓上举行弥撒。”脚手架将把华盖围起来,但不会接触到它。

象征意义和精神价值

这次修复的成本为七十万欧元,由值得赞誉的哥伦布骑士团支持。哥伦布骑士团最高骑士帕特里克·凯利(Patrick Kelly)表示:“我们很感激能以这种方式为教会服务”。他强调了华盖的象征价值:“这是一个位于圣伯多禄大殿壮丽穹顶下的帐篷,提醒我们天主选择与我们同在”,它“建在磐石伯多禄宗徒之首的坟墓上”。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华盖修复工程将耗时十个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