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天主教“两会”扎实做好天主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


2024-02-08 18:26:42 作者:张丛瑶 来源:信德网

春节将至,河北省天主教“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方位部署动员,全链条排查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以“四强化四到位”有力措施除险保安,切实筑牢天主教领域安全防控防线。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召开省“两会”主任联席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性宗教团体双月学习会等会议精神,对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做好节日期间天主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指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对天主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通过信德微讯微信公众号、省天主教“两会”班子微信工作群等转载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神长教友知悉范围;线下结合节前慰问走访、张贴宣传国家消防救援局通知通告、政策宣讲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风险排查到位。指导各教区堂区配合好省、市、县统战宗教部门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围绕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用火用电、燃气设备、房屋建筑等安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和隐患排查,安排教区办公室人员到重点场所查看工作落实情况,并请属地党委和宗教部门协调消防员实地指导、帮助检查,属地与行业、教内与教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排查不留盲区,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风险。

四是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到位。在指导各教区制定完善消防灭火、人员疏散等应急处置预案的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强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广大神长教友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河北省天主教“两会”

本文标题:河北省天主教“两会”扎实做好天主教领域除险保安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