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坊举行建堂八十周年暨祝圣祭台典礼


2024-02-20 09:27:02 作者:文:武官堂区 图:丁莉 李全赦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三原教区武官坊堂区隆重的举行了建堂八十周年暨新祭台祝圣典礼。祝圣典礼由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主礼,榆林教区杨晓亭主教襄礼,来自本教区及周边教区和本村服务于上海等教区的60位神父、120多位修女及众多教友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喜乐的时刻。

上午9时30分,在礼炮车、仪仗队、八家整齐划一的管乐队、锣鼓队及秧歌舞狮团队的引导下,神父、主教及修女方队和教友善会方队隆重进堂,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进堂前,主教在堂门口首先祝圣了圣洗池,这是基督徒新生命诞生之处,其意义深远。随着礼仪的推进,在本堂区合唱团悠扬的圣乐中,两位主教隆重地为新祭台傅抹了圣油,也为堂内墙壁上镌刻的十二个十字傅上了圣油,代表新约的天主子民在基督内的合而为一。

韩主教在讲道中勉励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雄伟壮观的天主圣殿,这是万民祈祷之所、恩宠之源,借着今天隆重的祝圣礼仪,旨在圣化我们的教友信仰生活,激励我们用行动建树我们的信德,用爱德彰显福音的价值,使我们心灵的圣殿永葆圣洁。特别在当今时代,让我们努力发挥宗教正能量,做光做盐,发力福传。”

弥撒后,本堂区主任司铎张宏顺神父及会长分别向今天在百忙之中冒着寒风莅临庆典的各位神长教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特别向为这座圣堂的修缮付出辛劳和作出贡献的主内家人及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也邀请大家常来圣堂祈祷,使我们的家庭蒙福、社会更加和谐,世界永享和平。

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在典礼前日也亲临堂区,送来了主内一家的祝福。

“武官坊”一名源于唐代,据载,因唐太宗李世民的侍从武官曾率部在此驻扎而得名。武官坊原堂建于1869年,1944年重建,1988年堂面拓宽升高,2020年修缮,奉圣安多尼为主保。2021年1月22日被三原县人民政府列为三原县历史建筑。据悉,武官坊堂区现有教友3700多人,自改革开放后,本堂区涌现圣召近三十位,有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他们服务于全国各地,有“教区圣召的摇篮”之称。为了使本次庆典活动隆重热烈、顺畅有序地进行,本堂张神父特在庆典前安排了为期两日的福传活动,有专题讲座、见证分享会和晚间的灵修活动等,众教友们在朝拜中虔心同声祈祷、赞美感谢天主给了堂区这丰富的恩典。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坊举行建堂八十周年暨祝圣祭台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