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香港教区:23条立法不会改变告解保密性


2024-03-16 08:16:40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香港教区强调,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不会改变教会一贯以来施行的告解(修和圣事)的保密性。

天主教香港教区星期五(3月15日)在官网发布新闻公告说,就维护国家安全的23条立法,教区认同作为公民有义务保障国家安全。

香港教区也说,他们曾就23条立法表达意见,但教区告诉法新社,他们没有公布意见内容的安排。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香港监察”组织早前连同多人发表联合声明,指第23条立法会直接威胁到宗教自由,港府回应时批评他们抹黑立法工作

立法会审议《基本法》23条立法的法案委员会已完成审议工作,委员会主席廖长江星期五会在内务委员会会议上作口头报告。


来源:联合早报网


本文标题:天主教香港教区:23条立法不会改变告解保密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