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天主教界防范和抵御“昴宿星人”等邪教团体的通知


2024-03-22 13:44:49 作者: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来源:信德网

各省(区、市)天主教“两会”、各神哲学院、各教区:

近年来,台湾“国际黄金时代团队”在我国境内传播扩张,形成不同团伙,其传播思想源自德国邪教团体“昴宿星人”(西方“外星系”邪教团体之一,以“外星人接触者”为核心教义,自称“先知”转世)。这些团伙借助网络传播邪说,内容荒谬反智,频繁组织非法传教活动,大肆发展信徒,巧立名目借机敛财,给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

中国天主教界要继续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有关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以圣经教导为依据,重视教会信理教义研究,深化自身信仰根基,正信正行,提高对邪教的识别力和抵制力,积极防范和抵制邪教。

各省(区、市)天主教“两会”、各神哲学院、各教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清邪教面目,坚决抵制邪教迷惑群众、轻贱生命等影响社会安定的不良行为。一方面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神长教友深入学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要在教会活动场所积极开展宣传,揭露邪教的歪理邪说,普及反邪教知识,积极为信友答疑解惑,严防邪教组织对教会的渗透。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勇担社会责任,为有效遏制邪教发展蔓延、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天主是神,朝拜他的人,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若4:24)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

中国天主教教务委员会

2024年3月21日

本文标题:关于天主教界防范和抵御“昴宿星人”等邪教团体的通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