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同教区总堂喜迎百年庆典


2006-09-25 09:39:40 来源:信德报(第278期)

    本报讯  (牛民悦神父) “主教座堂百年庆典的举行,激发了教友们的奉献精神和福传热情,体现了神长教友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同时社会人群也对大同教会更加认可,这对推动福传工作很有帮助。”山西大同教区署理刘宏刚神父在谈到总堂百年庆典的意义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8月22日,大同教区为主教座堂落成一百周年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来自太原教区的李建唐主教、汾阳教区的霍成主教、朔州教区的马存国主教、大同市佛、道、伊、基宗教团体的负责人以及市委副书记高印等领导参与了庆典。8月23日,《大同日报》在头版头条对百年庆典活动作了报道。


百年庆典,见证辉煌

    大同教区主教座堂始建于1889年,1891年竣工,1900年被烧毁。1906年重建,系古希腊式建筑,呈十字形,长24米,宽15米,高8米,两个耳堂各长8米,宽4米,占地360平方米 ,前顶配有两个钟楼,高17米,颇为壮观。该教堂自1922年大同教区成立后称“圣母圣心堂”。文革时期,教堂用品散失一空,钟楼被毁。1982年由教友段连科督工重建。
    为庆祝主教座堂建堂一百周年,由教区秘书长赵墉神父负责,对教堂内外进行了全面装修,使教堂焕然一新。
   庆典前夕,由张阔修士和姜晓玲教友主持了庆典晚会。参与庆典晚会演出的,除了总堂的青年教友外,还有太原总堂唱经班和大同市基督教的兄弟姊妹。精采的节目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22日上午,教区秘书长赵墉神父主持了庆典大会。教区署理刘宏刚神父介绍了主教座堂和教区的历史沿革。李建唐主教、霍成主教分别讲话,他们看到大同教区的今天很是欣慰,勉励教区上下团结合作,使牧灵福传事业蒸蒸日上,让更多的人能认识天主,希望大同教区越办越好。
    庆典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圣祭。李建唐主教主礼,并重新祝圣了圣堂和祭台,两位主教及20位神父共祭,600多名教友参礼。

本文标题:大同教区总堂喜迎百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