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各教区代表、女修会会长聚会省城


2003-01-13 09:36:10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本报讯 元月3日至4日,“河北省天主教青年代表学习十六大报告会暨省女修会会长与教区秘书长联席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北方大厦召开,各教区和女修会代表近40人参加。省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蒋陶然主教首先致辞欢迎,会议认真听取了省民宗厅张兴堂副厅长所作的十六大会议精神专题讲座报告,与会代表展开讨论。省委统战部杨思远处长、省民宗厅刘庆文处长、康志锋副处长分别做就贯彻学习十六大和有关“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做了精彩报告。
    当天下午,北方进德负责人张士江神父结合当前社会需要,以神学圣经为基础阐述了筹划创办服务艾滋病人的“希望康复中心”的起因和重要性。为关心弱势群体,帮助大家了解关心艾滋病,会议邀请省艾滋病检测中心张玉琪副主任就艾滋病现状及预防做了专题演讲。
    在女修会会长和教区秘书长联席会议上,大家听取了省女修会会长联谊会负责人张月春和刘素平修女以及前任张佳琴修女的报告以及全省出版和社会服务的报告。修女们分享了她们的服务、计划和困难。来自沧州、石家庄、邯郸、邢台和唐山的杨全恩副主教、徐路强院长、孙计根秘书长以及王道宇秘书长等分别回应。大家还就成立各地“教区社会服务办会室”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会议认为当前服务人群的时机更加迫切,教会应以健全透明的机构回应社会的需要,更广泛地服务人群,通过仁爱举措,见证信仰。
    由各个教区代表和修女会长参加的联席会会议还是第一次。会议对各地修女们的服务和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大家也有机会彼此了解女修会和教区之间的困难。
     3日晚餐后,大家不顾疲劳,各教区神父代表会议和省女修会会长联谊会分别假北方大厦和进德老年之家分别连夜召开。神父们集中讨论了2003年省天主教工作计划,并制订了全省青年神父培训计划,以待上报省主教会议。来自全省10个修会的会长们连夜分享了她们的灵修、培育和堂区与社会服务经验。
    1月4日,蒋陶然主教带领省女修会会长联谊会继续分享交流,并制定了2003年的工作计划。

本文标题:河北各教区代表、女修会会长聚会省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