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教宗府荣休首长蒙杜齐枢机主教病逝,教宗哀悼


2006-10-14 10:50: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教宗府荣休首长迪诺.蒙杜齐(Dino Monduzzi)枢机主教于10月12日晚间病逝罗马,享年84。教宗本笃十六世闻讯后,立刻致唁电给蒙杜齐枢机主教的亲属,表示深深的哀悼,并将在本月16日星期一亲自在圣伯多禄大殿为亡者主持殡葬弥撒。
    教宗在唁电中推崇蒙杜齐枢机主教一生慷慨奉献,在教宗府先后为四位教宗服务,以勤快和明智安排教宗的大小接见活动,以及教宗在意大利境内和罗马教区各本堂区的牧灵访问。
    蒙杜齐枢机主教1922年4月2日生于意大利中北部发恩扎教区的布里西盖拉城,1945年晋铎,1964年随保禄六世教宗访问圣地,1987年在圣伯多禄大殿被祝圣为主教,并出任圣座教宗府总管,1998年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主教。他为先教宗安排了268次意大利境内和130次的罗马教区所属本堂区的牧灵访问。
    蒙杜齐枢机主教去世后,全球枢机主教团成员为数188位,其中116位有选举教宗资格,其馀的72位因年届80而丧失选举权。

本文标题:圣座教宗府荣休首长蒙杜齐枢机主教病逝,教宗哀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