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是“爱”让我奉了教


2006-10-19 16:11:45 作者:陈万里 来源:信德报(第280期)

    教会一直在鼓励教友们福传。福传不只是口头上的宣讲,更主要的是要有爱德的行动。之所以教会在福传上成效不大,主要是爱德的行动还付诸的不够;缺少了那份爱人如己的热情。如果我们跟随基督,那就准备一颗随时随地关爱他人的心吧!
    过去只要一提起宗教这个字眼,我就觉得刺耳,如同拾起破屋里的旧毡帽,令人生厌,与之俱来的便是愚昧、迷信、落后和伪善。可是善良的母亲信教,她常劝勉我相信天主,拯救灵魂。可她越劝我就越反感。总认为教会在骗人。可活生生的现实生活纠正了我的偏见!
    一次我遭遇到了车祸的重创,致使我在一年半内做了两次伤筋动骨的大手术,两年中我不能自理生活,整个人极度地苦闷。多亏父母的精心照料,我后来才能拄拐行走。我才三十多岁就经历如此大的磨难,年轻轻的怎能靠父母养活呢?我多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养活自己,可是机会真是难求啊!
    也许是天赐。突然有一天,有个姓王的教友来找我,说他有个亲戚急用人看门市,月薪600元。我答应了,这总比闲着强吧。老板对我很客气,但他也很挑剔。我过去曾做过买卖,我幽默活泼的语言,诚恳守信的态度,使顾客对我很满意,这就赢得了老板的认可。月底结帐,营业额倍增,老板高兴地说:"这样保持下去,我给你加薪。"我觉得钱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投身社会的机会。
    最令我激动的是另一件事。老板的小儿子上五年级,成绩很差,老板常被 叫去开家长会,挠头不已。我教过几年学,晚上就伴读辅导。老板的孩子学习基础差,但很听话。我巩固他现学的知识,同时查漏补缺,孩子进步的很快。不久,老板接到老师的祝贺信,孩子由后几名跨入前十名了。老板高兴地抽出200元钱塞给我说每月给家教费,我推辞不掉,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不是为钱,而是为一个残疾者能有一个小舞台实现自身的价值而感到骄傲。
    饮水思源,我想到了为我搭桥铺路的人,忙写了感谢信,附上礼品,托人捎给那位姓王的教友以示感激。第二天他就捎来了回信,信虽短却令我震撼。他在信中写道:"不要谢我,是爱德救了你,是天主赐福你,是你的才智展现了你,我只不过尽一个教友的义务,与人方便罢了。"看了他这简短的回信,想到她只不过是一个乡村普通劳动者,一个极一般极平凡的教友,却有如此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爱心助人的美德。我感动了,我的错误偏见动摇了。
    生活让我有了新收获,我重新认识到,我们的教会是一个爱德助人的教会,是一个提倡科学反对愚昧的教会,是一个与时俱进共筑和谐社会的教会,加入她的怀抱,你会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本文标题:是“爱”让我奉了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