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敞开堂门 广传福音


2006-10-25 10:07:26 作者:汤达仁 来源:信德报(第279期)

    最近在阅读“信德”时,读到一篇并不显眼的短讯“利用庙会传福音”:说的是陕西周至教区利用庙会传福音,在为期5天的庙会时间里,本堂神父组织教友,大开以前从来不愿也不敢在庙会期间打开的堂门,热情接待每位来客,并免费提供茶水,给参观者播放福传光盘。神父、修女还不断交替地为参观者讲解诸如:“神的存在”、“宗教信仰”等问题。仅一天庙会期就接待了上万人次。通过打开堂门的活动,激发了教友们的福传心火,同时也受到了教外朋友对此项活动给予的高度评价,短讯读后,也使我联想起新世纪以来,我六次参加上海教友外出朝圣活动,南至广东省上川岛,北至黑龙江哈尔滨,参观了近百座教堂,所到之处均有敞开教堂大门福传之事,现追忆如下——

宁波教区的药行街天主堂——
教会庆典日 福传妙音飞

宁波教区药行街天主堂

    浙江宁波教区新建的药行街天主堂,地处宁波商业闹市中心,每逢教会庆典节日,本堂神父组织教友在堂门口分发宣传资料,同时也组织堂区管弦乐队演奏动听圣乐,吸引了过路行人每每止步聆听教会妙音、接受教会启蒙福传。

山西太原教区总堂——
儿童弥撒 福传亮点

未修膳前的太原总堂

    山西省太原教区的太原总堂主教府是一座非常华丽而古老的圣母升天大堂,每逢星期日下午四时,本堂特设儿童主日弥撒,发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领自己的儿孙前来参加,同时也敞开堂门无论受洗或未领洗的儿童均可由家长陪同下参与弥撒,气氛活跃非同一般,也形成了一道福传亮点。

山东洪家楼教堂——
主日敞开堂门 方便参观慕道

壮观美丽的济南洪家楼天主堂

    山东省济南教区的洪家楼天主堂自2004年3月起每逢主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敞开教堂大门,让过路人和附近的大中学生进堂参观,有专人接待讲解,星期六下午有慕道班,由本堂神父亲自讲课,教外人士均可进堂听讲。

北京王府井天主堂——
教堂开放后 景色更宜人


 

王府井天主堂节日灯光夜景

雄宏凝重的王府井天主堂

    北京市王府井天主堂地处王府井大街中段,在改造步行街之际,教区将王府井天主堂封闭式的教堂围墙拆除,并将改建为步行街街心花园供游人憩息,园内有三圣亭、有花坛、有石凳,还有公测供方便。全国各地游客均能进堂参观接受信仰启蒙,也可坐在街心花园座位上欣赏教堂外景,节日灯光夜景更迷人。

    结语:过去由于某些人的误传,人们提起天主教堂总会有一种神秘的感觉。高大的围栏、尖耸的钟楼、庄严的祭台、暗暗的告解亭,使人肃然起敬或茫然不知所措。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在满足自己肉身的物质需求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寻求精神的需要。他们很想有一天能走进教堂大墙内探一究竟这恰好是福传的时机,让我们敞开教堂的大门,让人们都进堂看一看吧。 (连载一)

本文标题:敞开堂门 广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