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财产”也要珍惜


2006-11-03 09:33:41 作者:陈婷 来源:信德报(第282期)

    M修女刚从美国留学回来,要给各个堂口的教友办要理培训。自然少不了精心的材料准备。出国前,为了使教友们的信仰生活更加丰富,她忍痛割爱从自己的小书库里选了些“极品”放在图书室,并嘱咐:谁想看,都可以借去看,看完还回来就行。两年过去了,不知道都有谁得益于这些珍贵的精神食粮,M修女思忖。
    然而进了图书室,却令她傻了眼:除了教友门看不懂的英文书还在,其他的中文书都不翼而飞,一查借书记录,也只有少数书的下落。那剩下的书都去哪儿了呢?她有些难过。那里面有些绝版了的书,市场上已见不到了。她无奈地说:没办法,只好再想其他的法子了。
    其实很多时候,当我们谈论哪些政府官员因贪污受贿被查办,哪家兄弟因分财产又出现矛盾时,我们是否先该忖度一下自己:对于堂里的书籍,圣像,你有没有以借的名义拿回家,就不了了之。……想想我们这些贪小便宜的思想堆积起来,又何异于他们?
    我想每个教友是不是都该这样:不该报有一种“不拿白不拿”的态度,莫贪教会之财。

本文标题:“公教财产”也要珍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