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斯坦布尔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第4届专题座谈会探讨了彼此认识和彼此尊重的课题


2006-11-06 10:03: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伊斯坦布尔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第4届专题座谈会探讨了彼此认识和彼此尊重的课题
    (梵蒂冈电台消息)“在伊斯兰教和基督信仰中的救赎”:是加布遣小兄弟会在伊斯坦布尔发起的第4届专题座谈会的主题,这次座谈会得到在罗马的宗座阿拉伯学院和马尔马拉大学神学系的合作。这种类型的座谈会每年都举行,目的是“彼此认识和彼此尊重”。据筹备方面的人士说,达到这个目的的最好方式就是使可兰经接近天主教徒,使福音接近穆斯林。座谈会上表示,在众人的眼中世界越来越成为地球村。10亿多天主教徒与数字同样多的穆斯林在旅行、工作、痛苦和希望中相伴为生:要是彼此不认识,如何能彼此了解和接纳呢?对教父时期到梵二大会,到对圣经传统和“梵二之后”“其它人”的反省,这些救赎之外的话题,土耳其的学者们一一作答,他们详细讲述了可兰经中的救赎思想。他们也谈了可兰经中伊斯兰同“其它人”,即基督徒和犹太人的关系以及先知同救赎的关系,其中显示了对信仰和敬礼场所的尊重。座谈会上对在现实社会中宗教多元化的演讲引证了可兰经的内容,引起大家极大的兴趣。

本文标题:伊斯坦布尔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第4届专题座谈会探讨了彼此认识和彼此尊重的课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