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日本新大使


2006-11-14 08:52: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3日接受日本驻圣座新任大使上野文景呈递到任国书。在致欢迎词时,教宗提到三件重要的事,首先是朝鲜半岛的核危机,其次是对贫穷国家的援助,以及不同宗教和文化之间的对话。
    关于朝鲜半岛核危机,这是人类是否有能力不使用武力,而能建立稳定与持久的和平关系的试金石。朝鲜半岛核危机早就是国际团体关心备至的问题,日本尤其首当其冲,它在外交上更是不断进行多方面的斡旋。在这方面,教宗再次强调:“国际关系的当务之急就是寻求国与国之间的和平,因为暴力决不能是社会问题合理的解决之道,也因为暴力破坏人一向努力维护的尊严、生命和自由”。对朝鲜半岛的核危机,教宗祝望继续采取双边或多边的谈判,因为他认为要使这个地区非核子化,解决的办法就是和平谈判以及当事者各方都尊重所做的有关承诺。
    关于援助贫穷国家的问题,教宗赞扬日本对贫穷国家的慷慨援助,他向日本新任大使说:“事实上,各民族之间越来越密切的互相依存关系必须配以更强烈的承诺,好使进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因为巨大差距而造成的不幸后果不但不再恶化,反而改变成彼此真正的关怀,以促进贫穷国家的经济和社会成长”。
    关于不同宗教与文化之间的对话,教宗向上野文景大使表示他很欣慰天主教在日本受到的敬重。教宗因此勉励日本主教和地方教会团体密切生活在信德的共融当中,同时努力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修和。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日本新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