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耶稣的意义


2006-12-11 09:47:27 作者:李家同 来源:信德报(第286期)

    很多人问我,“信耶稣”究竟有什么意义?这的确是一个好的问题,所谓信耶稣乃是指相信耶稣是天主,可是在逻辑上,这是很奇怪的事。如果耶稣基督是天主,我们信不信他都是无关紧要的事,至少对天主而言,多一个信他的人又有何意义?试问,假设我不信耶稣是天主,可是因为耶稣是天主,我死了以后,会发现耶稣的确是天主,吃亏的仍是我,天主毫无损失。
    为什么耶稣基督要我们信他呢?很显然的,他并不会因为我们信他而增加了光荣,耶稣基督又不在竞选,多一票或少一票绝对不是耶稣基督所关心的事。
    因此耶稣基督要我们信他,一定有更深沉的意义。而这个深沉意义,可以从耶稣基督的降生为人看出来,耶稣基督如果仅仅要为我们相信他是天主,他大可不必大费周章地成了木匠的儿子,最后又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他只要出现在云端,就可以使我们相信是天主了。
    耶稣基督一再地要求我们信他为天主,其实是要我们学习他爱人的榜样。在过去,我们也许可以告诉世人“天主爱人”,可是我们没有任何的证据。耶稣基督的降生为人,他的受难使我们终于了解了天主的确是爱人的。
    不仅如此,我们从此也知道,如果我们信耶稣基督是天主,就应该像耶稣基督一样地爱人,如果不这样做,一定会使耶稣基督失望的。耶稣基督是不是天主,不是我们能做主的。我们爱不爱人,却是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我们可以信耶稣基督是天主,但对人类的苦难完全无动于衷,这种信仰绝对不可能是耶稣基督心目中的信仰。
    我们都是基督徒,我们应该常常低头问问自己的是: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天主,但我们有没有像耶稣基督那样地爱人呢?      摘自《天主教台中教区月志》

本文标题:信耶稣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