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国各地庆圣诞(七)


2007-01-11 14:18:36 来源:信德网

   (本网山西临汾讯) 12月24日,山西临汾教区洪洞天主堂广场一派节日盛景,吸引了数以百计的教外朋友驻足观看。今年的圣诞节与以往不同的是:
    一、由本堂王恩强神父倡导策划,组织城内、辛堡、董寺、城东、李堡等5个堂口选送代表参加圣经知识兑赛,既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眼,又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
    二、下午4时,鼓乐喧天,礼炮齐鸣,由王恩强、刘安胜、孙根荣三位神父护驾率领,高抬圣婴,欢声歌唱,1300人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首次绕城市广场游行一周,反晌强烈。
     三、利用中心广场人多的特点,在广场天主堂大门口,摆桌铺布设了两个咨询台,专为教外朋友零距离、面对面服务。除热情接待和随时解答教外友人提出来的有关教会、教理和信仰方面的诸多问题外,还赠发了信教要理宣传材料1000多份。同时,热情陪伴教外朋友参与圣诞前夕弥撒,听神父讲道理,弥撒由王恩强神父主祭,刘安胜、孙根荣神父襄礼,修士修女及教友约1500人参礼。(纪保禄 王新民

    (本网吉林白城讯)吉林省白城市天主教会圣诞节前,在本堂神父组织领导下,有修女,教友参加的卫生大清扫活动,把教堂内外和庭院打扫的干干净净,并装饰一新。在24日的子时弥撒前,两名修女组织教友们进行信仰问答活动,在活动中互相有问有答,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教友们对爱主爱人之心更进一步地加强了,对圣教会的认识提高了,并加深了教友们对主的信、望、爱三德的理解和依靠。随后本堂神父号召市内教友,要献一份爱心,把2006年的“信德”献出来,送给外地教友,以供他们学习用,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教会动态。(徐华

    (本网山东周村讯)12月24日,山东周村教区高青堂区在胡屋天主堂为迎接救主的降来,给小耶稣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上8点本堂吴克星神父宣布晚会开幕,此时教堂内外人山人海,许多外教朋友也早已赶来。来自5个堂口的教友演出了30多个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和笑声。(胡超

    (本网山东济南讯)12月24日晚,济南教区洪家楼教堂举办了迎圣婴晚会,来自9个堂口的中青年教友演出了多个节目。在当夜的子时弥撒中,有28位望教者从本堂赵明忠神父手中领受洗礼。(张金鳌 宋树文

    (本网甘肃徽县讯)为了更好地过好今年的圣诞节,甘肃省徽县天主堂在12月24日下午举行了全体修和礼,多年没满四规的教友也办了神工。晚10点举行了迎圣婴游行,参加游行的300多人都手执蜡烛,高唱圣歌,游行路线长达1华里。12点的黎明弥撒中有2位姊妹领受了洗礼。另外,24日下午,基督新教的朋友来徽县天主堂祝贺圣诞,25日天主教一行回访了基督新教,同日下午,徽县导统战部、宗教局的领导也来教堂祝贺圣诞。(王国珍

本文标题:全国各地庆圣诞(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