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领导观瞻白鹿上书院


2007-02-06 09:22:12 来源:信德网

    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刚刚吃了午饭接到电话称统战部领导到上书院了希望到楼上看看! 匆匆来到上书院,原来什邡市统战部刘部长及党工委叶书记一行与郫县统战部领导在上书院不期而遇,他们想到书院二楼修士们曾经住过的小木屋宿舍看看,刚一进门韩婆婆就说他们已等待多时了。很难得两个不同县市的统战干部在上书院不期而遇,他们对着书院的各个角落进行数据性而又非数据性的记录——数码录象。有的人是反复来到上书院,他们对书院有深厚的探索情趣,也是对书院的一种特殊情感的依恋。叶书记说他每年必到上书院来一次,因为每当心中有什么不愉快,有什么心结的时候,来到书院这个特殊的地方就会得到心灵的洗涤,得到释放。我不由得又想起书院纪录片中记录的一个老人和一个妇女,老人知道自己在世不久将要回到天主的怀抱,便从很远的地方回到书院,希望自己在书院这片普通的地方回归父家;那位妇女则是在她有了身孕之后,在孩子快要降临之际来到书院,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这山坳里开始它人生的旅程。
    书院如此的衰败,可是她却有着神奇的魅力,满载历史,满载文化……1989年被立为县级文物,2002年被立为省级文物,2006年更被审订立为全国第六批重点文物之一。什邡党工委叶书记、统战部刘部长与郫县统战部领导都说,国家和政府应该出资出力偕同教会保护好她!

本文标题:领导观瞻白鹿上书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