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省为目标群体服务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研讨会暨培训班在沈阳召开


2007-02-18 10:03:58 来源:信德网

    2007年2月8日,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在沈阳成功的举办了为目标群体服务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研讨会暨培训班。此次研讨会由辽宁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与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参会代表有沈阳,大连,鞍山疾病控制中心的政府官员、省宗教局、红十字会、省市妇联、省市性艾协会等组织的代表及沈阳、大连、鞍山的13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总计共有8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的交流会。

  为了更好的使第五轮全球基金在辽宁省运作,为辽宁乃至于全国的艾滋关爱与防治工作最大效力地发挥其效力,控制艾滋病的流行及提高艾滋病人及感染者的生活质量,辽宁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与辽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为目标群体服务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研讨会暨培训班。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相互交流、与探讨增进各政府部门,尤其是CDC与NGO之间、以及各NGO之间的了解、支持与合作,从而建立更有效的服务网络,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贡献。

  辽宁省疾病控制中心姜凤霞副主任在开幕式中点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目标群体服务坦诚交流”。这充分地体现了政府部门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向辽宁省内的NGO发出邀请,一起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姜主任强调: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为目标群体服务主要是以信息交流和情感交流为主,不断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增添力量。
  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CSSCLN)主任张克祥神父在发言中强调服务工作需要各组织各部门的合作,发挥团体效力。 张克祥神父指出“民间组织在防艾工作中,要充分与政府卫生部门配合,我们不是竞争,而是相互配合和补足”。张克祥还介绍了CSSCLN成立3年以来与国际以及国内各组织的合作经验。CSSCLN 一直以“真诚对待他人,爱心服务社会”作为中心发展的理念。各组织间的互相尊重、信任、支持与合作是达到我们共同防艾目标的前提。非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要找好自身的定位,发挥自身的特长。在技术上、资金上、和政策上希望政府部门给予更多的支持。
  辽宁省CDC的吴明项目官员详细的给大家介绍第五轮全球基金项目。周金玲项目官员细致地讲解了第五轮全球基金财务管理的知识。二位项目官员的讲座使与会者对第五轮全球基金及其账目的要求及财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辽宁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CSSC)的艾滋病项目负责人法彬修女介绍了CSSCLN艾滋病项目的外展宣传,医疗服务,心理咨询,家庭探访及自助组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CSSCLN员工与修女们在服务艾滋病人,感染者及他们的家人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宝贵经验。从她的分享中,在场的人对艾滋病人及感染者的生活有了更真实、更感性的、更多角度的、更进一步地认识。同时与会者也深深地感受到天主教的修女和CSSCLN员工们通过各种方式,以真诚,用心关爱服务于艾滋病人及感染者。
  沈阳爱友小组的代表周威对NGO在参与艾滋病防治中的作用给予阐述。非政府组织的沟通、协调、 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减轻卫生系统的工作负荷作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及协助政府部门工作等作用在他的分享中得到强调。
  沈阳爱之援助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马铁成老师对MSM组织和CDC如何促进 VCT的使用和服务这课题给予清晰透彻的讲解。沈阳阳光工作组的负责人付裕也生动地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网络与热线服务的经验。
  此外,来自大连、鞍山的代表,鲁园工会的杨春文,沈阳大学的藤林等也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们也积极地讨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及如何建立有效的网络为以后的工作发展指出了方向。
  在短短的一天里,通过大家积极的参与、坦成的交流、精彩的分享,这次的会议及培训效率很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与会者一致认为各组织间的合作,交流与支持是十分重要的。NGO需要CDC在技术和政策方面的帮助与支持。CDC也需要NGO发挥其特长,大力支持,更好地把辽宁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好。

本文标题:辽宁省为目标群体服务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研讨会暨培训班在沈阳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