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官员希望亚洲教会在区内推动朝圣祈祷


2007-03-25 15:26:14 来源:天亚社

    一位梵蒂冈要员在印度南部举行的一个国际会议上呼吁,亚洲教会应在区内推动朝圣活动,藉此进行福传,加深人们的信德。
    宗座移民及旅客牧民委员会主席雷纳托.辣法厄尔.马蒂诺(Renato Rafaele Martino)枢机以宗座代表身分,三月十二至十四日在班加罗尔出席「圣地及朝圣中心亚洲会议」。班加罗尔位于首都新德里以南两千公里。
    马蒂诺枢机建议亚洲教会成立圣地及朝圣中心主管联合会,以便更好的与各地教会协调朝圣活动。题为「迈向救恩的泉源」的会议,邀请了两位枢机、两位总主教、六位主教,以及来自法国露德、葡萄牙法蒂玛和意大利帕多瓦多个国际朝圣地的主管和院长,约百位代表参加。是次活动是印度教会庆祝全国圣经、教理和礼仪中心成立四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印度教会于一九六七年成立该中心,以推广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1962-1965)的精神。
    马蒂诺枢机表示,除了区域性的协会,各地方教会亦应成立类似的全国组织,因为「圣地和朝圣活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牧职」。二零零六年十月十八至廿二日,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亚洲传教大会上,与会者建议为这类协会组织联会。
    这位宗座代表要求亚洲教会鼓励教友到区内各国的圣地朝圣。他说,耶路撒冷、罗马、露德、法蒂玛和西班牙德孔波斯特拉的圣地亚哥,固然是特殊的朝圣地,「但为甚么不考虑亚洲的圣地呢?」枢机说:「朝圣活动是所有宗教传统表达信仰的重要方式。」他解释,对天主教徒而言,「朝圣是一种奉献,表达渴望藉一种特定时刻的祈祷和朝拜令自己转化」。
    马蒂诺枢机指出,随着基督信仰的传播,亚洲出现了很多圣地和朝圣中心。这些地点中有纪念殉道者的,也有纪念像真福德兰修女为穷人服务的圣地。他说,每年数以百万信奉其他宗教的信徒前来亚洲的基督徒朝圣地,像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瓦伊兰卡尼的「健康之后」朝圣地,不同的朝圣中心都可以成为福传的有用工具。
    枢机指出:「有些人到圣地是出于好奇,或者被该处的艺术和历史所吸引。」因此,他呼吁与会代表利用有效方法,帮助这些人认识基督的信息。「若你以基督的名字为他们服务,他们决不会忘记你的爱德行为。」枢机续说,在圣地或朝圣中心服务的人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必须成为「基督的活见证」。他提醒与会者说:「见证是传教工作的首要形式。」他又说:「你们欢迎朝圣者、准备礼仪庆典,或在你们陪同朝圣者参观圣地时,你们肩负着重大责任,拥有重要的机会。」马蒂诺枢机指出,亚洲的福传工作「是对天主的感谢之情」,使那些受到欢迎和经验到奇迹的人容易接近天主。
亚洲首届圣地及朝圣地亚洲会议于零三年十月在菲律宾召开,确认了五十一个主要的天主教圣地和朝圣中心。这些地点每年都接待数以百万计的信徒,包括其他宗教的信徒,向他们传报耶稣的福音。亚洲卅六亿人口中,以信奉其他宗教者居多,天主教徒祇属少数。

 

本文标题:梵蒂冈官员希望亚洲教会在区内推动朝圣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