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谈儿童的权利


2007-03-31 14:36: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3月23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四届会议上的另一项发言中谈到了儿童的权利。他注意到“在许多情况下,缺乏善意和资源以致阻止落实政府的法律和政治措施,为未成年的人带来严重后果,他们往往是饥荒和战争的最先受害者。”这位圣座大使又说:“许多儿童的出生权利被否定,他们在出生前就被剥夺了生命,男童是因为预知出生后可能成为残疾,女童则只是由于她们的性别,这样的做法否认了残疾人和女童属于家庭和社会成员的同等价值。”托马西总主教强调:“未成年人的首要权利就是出生和在被接纳及安稳的家庭环境中接受教育的权利,这个环境保障他的身心和精神上的成长,发展他的潜力,在这个环境中个人尊严得到重视是与他人建立关系和面对未来的基础。”总主教着重强调了国家和社会该当“支持家庭使其有能力履行它的使命”之后,他又列举了天主教会做出的贡献。他说:“教会以它30万个社会、爱德和教育机构每天为保障儿童得到和平有创造性、发展个人天赋的教育而工作着,并且促进被遗弃或受到侵犯的少年重新进入家庭和社会。”托马西总主教说:“维护儿童的权利,消除所有对儿童行暴力的形式为国际团体是一个政治挑战,只有赋予家庭自然角色的优先性,只有公众文化承认儿童也是完整的人的情况下,才能收到良好的结果。”

 

本文标题: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的常任观察员西尔瓦诺‧托马西总主教谈儿童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