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建成二十处玫瑰经祈祷碑,纪念已故辛海梅枢机


2007-04-16 14:38: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亚社菲律宾奎松城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东北面的奎松城,教会于四月四日祝圣祈祷碑,为纪念已故辛海梅(Jaime Sin)枢机晋铎周年。

   二零零二年,当时的马尼拉总教区首牧辛枢机,曾对天主教出版社社长类思.雷耶斯(Louie Reyes)谈及其梦想,是建立一系列祈祷碑作为「玛利亚之路」。他的概念源自通往欧洲著名朝圣地的公路碑。

   在辛枢机晋铎五十三周年纪念仪式上,曾出任枢机的辅理主教的安蒂波洛教区嘉俾阨尔.雷耶斯(Gabriel Reyes)主教,祝圣在奎松城奥蒂加斯大道旁的十四座祈祷碑。每座代表一端玫瑰经,共有廿座,其中六座早前已祝圣。

   每座祈祷碑相隔七百米,从奥蒂加斯大道及圣婴大道交界的和平之后堂,伸延至东面安蒂波洛教区平安航海之后主教座堂。祈祷碑由黎剎市雕塑家内米.米兰达(Nemi Miranda)以钢筋及水泥制作,矗立在六尺高的台座上。

   摄影记者兼辛枢机的私人摄影师厄玛奴耳.亚姆苏安(Manuel Yamsuan)忆述,枢机渴望玛利亚之路能成为每年圣周四及四月卅日平安航海之后瞻礼前夕,前往安蒂波洛朝圣的数以千计教友的信仰泉源。安蒂波洛教区乃马尼拉教省的一部分,管辖黎剎市及马里基纳市。

   据亚姆苏安说,枢机把祈祷碑视为大马尼拉区主要「圣母敬礼中心」的核心。零四年,辛枢机为该计划向雷耶斯主教及教友募捐。

   他续说,他们花了逾一年时间寻找适合地点及取得当局批准兴建。有十个地点在公众地方,其余在私家地段,包括五块由奥蒂加斯集团为欢喜五端而捐出的私家地。

   辛枢机在世时完成的唯一祈祷碑乃欢喜一端圣母领报,位于和平之后堂的路旁。枢机于零五年四月廿七日主持祝圣礼。后来雷耶斯主教祝圣另外五座。

   欢喜五端、痛苦五端、荣福五端及由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引入的光明五端,构成玫瑰经二十端。按照教会传统,诵念玫瑰经时,教友会默想每端所描述的耶稣或圣母事迹。

   辛枢机于一九五四年晋铎,十三年后,于卅九岁之龄晋牧为伊洛伊洛市哈罗总教区辅理主教。七二年,他成为哈罗总教区首牧,两年后获委任为马尼拉总教区总主教,到七六年受擢升为枢机。辛枢机于零五年六月廿一日因器官衰竭病逝,终年七十六岁。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总教区建成二十处玫瑰经祈祷碑,纪念已故辛海梅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