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界人士对教宗本笃十六世任职两年的印象


2007-04-19 10:03: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年四月中旬,梵蒂冈一片喜洋洋,在3天前庆祝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80岁寿辰后,今天又庆祝他当选2周年。两年前,2005年4月19日下午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成千上万的罗马居民、信友和旅客对6点45分时埃斯特韦斯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出现并宣布选出教宗的情形记忆犹新。现在,教宗本笃十六世任职已经两年,大家对这位教宗有什么印象?我们请问当时任意大利公教进行会主席的保拉‧比纳尔迪女士:
    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福音作见证方面与我的理想接近。教宗的温良、他与他人交往时的温和、坦率。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这两年来他如何清楚地强调基督信仰生活的重要价值观,他似乎要提醒我们,如果没有了对我们信仰根源的意识,便会令我们应该宣讲的福音讯息淡化。我认为,教宗对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对基督信徒社团生活所提醒的是非常需要的。教宗并没有意思要为人设障,如果我们作为基督信徒的对自己所传扬的福音讯息不能信服不能因之喜乐,我们便无法与他人对话。
    现在我们请圣座天主教教育部的成员弗劳恩罗布神父谈谈他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印象,弗劳恩罗布神父过去是德国巴伐利亚的圣弥厄尔修院院长,教宗年轻时曾在这修院中学习:
    答:教宗还是一位年轻神父时,的确是一位遵照福音生活的模范。今天也一样。我们从他的事迹中可以看出他的为人。教宗当选后我也曾谒见过他,他谈吐和以前一样。他完全没有变,只是现在他穿的衣服是白色的而已。
    来自意大利里佐利出版社的消息说,该出版社发行的教宗新著作:纳匝肋的耶稣,于4月16日教宗生日当天问世后,一天中已经出售了5千多本。里佐利出版社受梵蒂冈书局委托负责教宗本笃十六世著作在全世界的版权事宜。里佐利出版社决定“纳匝肋的耶稣”一书的二版、三版将发行42万本。

本文标题:各界人士对教宗本笃十六世任职两年的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