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各地华人天主教小团体在增长


2007-04-19 10:18: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主教团移民处的一份报告指出,意大利的一些华人天主教小团体 ,即使人数稀少,在不断增长之中。特别呈现这种现象的城市有罗马、米兰、普拉多和特雷维索, 随后是里米尼,拿坡里,恩波里和波罗尼亚。米兰负责华人团体的张少辉神父接受本台记者莫雷蒂的访问,作了以下的谈话:
    答:米兰有一个华人小团体,大约有60来位教友。因生活在意大利以天主教的思维和文化为基础的社会环境中,重新思考了生命的真正价值,而放弃只是赚大钱和过更好生活的想法。也许只有重新思考了这问题,他们才能接近宗教。
    问:您正好在米兰华人区内的至圣圣三堂内工作,这个意大利教堂如何陪伴这些小团体呢?
    答:我教意大利文,每年有两班。这肯定是对他们有益的一个方式,为我们这也是使他们接近一点教会的一条小路。上课的时候,我略微提到和谈到宗教,而在星期天,我教一小时的要理,有时也做中文弥撒。
    问:有领洗的吗?
    答:有,当然很少,但有人受洗。圣周六我们有三人领洗,他们是一对夫妻和一位妇女。去年也有三人领洗,是一个家庭。天主播种,天主使之生长。绝不是我们的功劳,即便这个天主教华人团体是很小、很小。

本文标题:意大利各地华人天主教小团体在增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