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拿念珠的手,诵经的口


2007-04-27 09:56:53 作者:李伯多禄 来源:信德报(第300期)

    我们大家都知道,念珠是我们教友诵念玫瑰经不可缺少的工具。大多数教友都随身携带着念珠。从圣贤们的讲论中我们得知,念珠的每一珠子都是叶鲜枝艳的玫瑰花,念一串玫瑰经就是我们为仁慈的天上之国编织一个艳丽的玫瑰花环。然而,玫瑰又是有刺的,每棵刺都是射向邪恶的一支利剑。历史上记载着许多因着念玫瑰经而制服邪恶,压服异端,治愈顽疾流行的真实记述(诵读《玫瑰圣月》),本人也有亲身念玫瑰经制服魔鬼的经历(见2001年4月15日““信德””)可见念玫瑰经具有如此神奇之效力。那么我们对自己的念珠决不可视如玩物,而是应将其视如宝物一般,念珠多是由神父祝圣过的,所以为圣物。
     我们在手持念珠前应该想一想,自己持念珠的手是否洁净,配当持此圣物否?比如用手打没打过人?拿没拿过不该拿的东西(如贪污、受贿、偷窃等)?做没做过不该做的事情(如淫秽、不洁等)?写没写过不该写的东西(如写文章诽谤、诬陷等)?凡有如此种种现象的,不论是属于犯罪或过错,都是不配持有此圣物的。若有以上诸如此类情况的,应速到神父前办妥告解圣事,请天主藉神父之手赦免我们的罪过;如没有上述之情况的,也应在持念珠之前先洗净手,后再去拿念珠,诵念玫瑰经。
     我们每次在读《圣经》或手持《圣经》祈祷经文之前,除事先洁净手之外,也应该如上所述,做一番省察,想想我们的是否有罪或有不洁之事,如有就应速到神父前办妥告解或者深刻痛悔,这样以求天主赦免我们的过错。之后再去恭读《圣经》,聆听天主的圣言教诲或诵念祈祷经文,以及诵念玫瑰经,偕同我们的热心祈祷,一同为天上的圣母编织一个个艳丽的玫瑰花环,奉献于慈母台前。圣母则更加喜乐地悦纳我们的祈祷并转献于天主台前,我们即可得到天主更多更好的降福。

本文标题:拿念珠的手,诵经的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