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新闻界对教宗牧灵访问巴西的反应


2007-05-16 08:40: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在巴西的牧灵旅行在拉丁美洲大陆的媒体中引起广泛反响,其范围不只如此。本台记者巴蒂利亚报导说,最挑剔的舆论界也承认教宗本笃十六世完全击中了问题的要害,为各方面的问题提供了远景、希望和所要走的路。他没有提出任何公式或药方,只说出原则和价值,围绕着这些原则构成社会一致、团结和分享。对教宗与拉丁美洲人民间的这种协调做出的总结是所列出的本笃十六世13日为第5届拉丁美洲主教团大会主持揭幕礼上的讲话,这篇讲话是同主教们讲的,也是同和他们在一起的人民讲的:“以信德和勇气进行反省,向未来看”。14日,巴西几乎所有的报章都把教宗在拉丁美洲主教团大会上发表的讲话中的众多表示作为重点报导。“里约之声”以奥古斯都‧凯洛斯的话强调:“教宗来拥抱拉丁美洲教会”。 “圣保罗报”谈到对教宗人性的好感:他“腼腆却有深厚的人情”,这份报纸又说,作为对本笃十六世的评论,他知道征服巴西人的心。“在线报”提到教宗呼唤需要让全球化知道遵循坚实的道德原则。“大ABC报”的标题是:“巴西与本笃十六世度过难以忘怀的时刻”。最后要提的是,“大众邮报”提供一个机会难得的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我们思想和行动”。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新闻界对教宗牧灵访问巴西的反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