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真好


2007-05-18 11:46:05 作者:豆龙会 来源:信德报(第301期)

    我是一个教外人,家住眉县横渠,前些日子到油房堡教堂做了十几天木工活,通过和教内几位朋友的接触,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憾。
    在他们天主教内,处处充满着仁爱、互助、奉献,他们都把教堂当成自己的家。从神父到会长,到教友,从老人到孩子、妇女,他们都是那样的执着,都是那样的奉献,从不讲报酬。
    神父一天跑四个教堂,风雨不避,来回上百里路;几位会长,纯粹把教堂当成了自己的家,每天都在教堂里干活;吃饭都回自己的家,这在我们教外,是看不到的。有位姓陈的会长,是个医生,在家开诊所,免费为我们看病,问及此事,旁者说,外地来的在这里看些小病、买药,从没收过钱,大病收的药价,进价都不足,这在外边,又是看不到的。
    有位姓长的老人,七十多岁,头发全白了,每天都来教堂干活,还爬上十多米的木梯,给教堂二楼架凳子,叫人看了无不为之感动;给我们做饭的大妈,每天早晨五点钟就来教堂,早早的就给我们把饭菜准备好了,睡觉的坑,每晚给我们烧的热乎乎的,他们这样的无私奉献,全都不要报酬,这在外边,又是看不到的,在我们教外的,也是无法理解的。看到的和看不到的,真是太多,太多了,干了十几天的木工活,我仿佛掉进了爱的海洋,从没有这样开心过。
    我当过多年村干部,通过这十几天的见闻和接触,深深地触动了灵魂,也可能成为我今后生活的一个新起点。同时也萌发了我的一个想法:让外边的人,我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也了解了解教会的生活,也听听天主的声音,这对他们本人和整个社会都有好处。就在去年圣诞节的当晚,我就把我村二十多人(都是教外人)带到青化河湾教堂,听了天主的教诲,观看了耶稣降临时庄严隆重的庆典场面,使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的感受,发出了声声的慨叹!

本文标题:天主教真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