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以色列双边委员会会议成果乐观


2007-05-23 11:11: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与以色列双边委员会经过了五年的停顿后,于五月二十一日在梵蒂冈会议恢复举行。会后并发表联合公报,双方对未来关系都表示乐观满意。双方出席这次会议的主要代表,圣座方面是国务院与各国关系副秘书长帕洛林蒙席,以色列方面是外交部行政事务首长阿龙•阿布拉莫维奇。
    联合公报说:会议在非常友好、互相了解、以及善意的气氛中进行,产生了重大的进步,对未来几个月进一步的发展也怀抱希望。
    圣座代表团之一是来自耶路撒冷圣地的方济各会会士戴维•玛利亚•耶格尔神父。梵蒂冈电台特别访问了他:

    :耶格尔神父,您对这次会议有什么感想?
    :对参与谈判的人来说,这是很好的一天。双方都怀着好意、善意并努力工作,将使协议将更容易达成,甚至很快地会达成。

    问:耶格尔神父,会议联合公报说下次常设双边委员会的会谈预定在今年十二月上半个月在以色列举行。在此之前,委员会的专家们将继续积极工作。请问双方必须具体面对的问题是什么?
    :从天主教这方面来说,就是以色列政府必须再次实际承认,在以色列国家诞生之前,天主教会在以色列已经拥有的权利。这是基本要点,其中特别关于税收、物质和产权问题。另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安全,这个问题天主教会方面已经强调过许多次。所谓安全,是指天主教对它在以色列境内所拥有的财物上,以及对圣地,都必须感到安全可靠。此外,对其他为了维持圣地所需要的财物,天主教也要求感到安全。所有这些问题,包括归还教会过去所拥有的产业,都是会议的讨论的问题。
    参加这次双边会议的以色列首席代表,以色列外交部行政事务首长阿龙•阿布拉莫维奇,也向梵蒂冈电台说:“我们并没有设定时间期限,就如您所知道的,这样的谈判在很久以前便开始。可是我认为在这次会议中,我们已经获得一个很好的结果。这就是说,我们已经确定双边委员会全体委员将于今年十二月初在以色列相会。在未来聚会之前,我们将有事先筹备会议所达致的成果。我们愿意下次聚会开始谈论别的新问题,看看能够更进一步地取得什么样的进展。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最好的意向,要展开严肃的谈判,要获得良好的结果,以便有个新的未来”。

本文标题:圣座与以色列双边委员会会议成果乐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