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省劳模郭永胜资助贫困学子


2007-06-01 09:42:14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西安华亚电子公司,是一个安置残疾人福利的小企业。16年来,郭永胜一直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先后拿出100多万元钱物捐赠给社会用于架桥、修路、扶贫助困大学生。该企业现有职工58人,其中残疾员工占到一线职工人数的61%。郭永胜说,办好企业是我慈善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已经给这些残疾人办理了“五金”,给他们办理了各项福利(包括误餐费、交通费、书报费、锻炼费、寒暑补贴费等),使他们解除了生活的后顾之忧,让生命充满阳光。


省劳模西安华亚公司董事长郭永胜

    作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做好事,16年来,郭永胜长期住在厂内,无财无产,为慈善奉献毕生的心血和精力,把对弱势群体的捐助当成是一种乐趣。作为一名笃信天主教的教友,他坚信“施比受更为有福”,每当听到有人贫困交迫需要帮助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他的努力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2005年4月29日,郭永胜被评为西安市劳动模范,获得政府5000元奖励,当天他就拿出2000元奖金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劳模”夹春莲。随后,他又用剩余的奖金请全体职工及其家属一同游览大唐芙蓉园,大家同享劳模荣誉。前夕,他在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得知大学生席悦、雷博文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特别困难时,立即表示要给两人捐助,将省委、省政府此次给省劳模奖励的奖金,并自己再添2000元一起捐助给两人,以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本文标题:省劳模郭永胜资助贫困学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