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效圣家芳表 构和谐家庭


2007-06-07 13:18:08 作者:黄耀琦 来源:信德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当前社会金钱至上,道德滑坡,家庭婚姻持久性、和谐性受到的挑战,广元教会特别重视关心教友家庭的健康发展,叶勇神父多次在讲道中强调教友家庭婚姻神圣性、和谐性,鼓励教友效法圣家榜样,以福音精神,豁达的胸襟,在现实生活中体现信仰的真谛。2006年神父发现有的教友家庭感情破裂,即将离异的夫妇,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地的劝导,终于使他们“破镜重圆”。
    2007年5月1日,教会利用“五一”长假,在广元天主堂举办庆“五一”教友家庭信仰分享交流会,来自市区二十对夫妇手持鲜花携手来到天主台前,接受神父的祝福,并合影留念。
    叶勇神父、任秀霞修女主持了这次联谊活动,并就信仰内婚姻、爱情的圣洁性、严肃性、单一性、永久性等婚姻圣事的特质,分别进行了讲解。
    教友夫妇分别进行婚姻生活分享与交流,他们感谢天主的眷顾,有的夫妇激动的流出泪水,表达在天主的爱内,要互敬互爱,白头偕老。
    最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和分组讨论,把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在这次家庭联谊活动,有半数夫妇是单方信教,但他们通过这次联谊会,加深了对信仰的认识,增进了与教会的沟通与了解,也增强了家庭婚姻生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文标题:效圣家芳表 构和谐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