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淡比拉多


2003-04-17 09:44:44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每次默想耶稣苦难时,总有一个人的形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他就是当年判处耶稣死刑的罗马总督——比拉多。凡读过圣经所载基督苦难史的人都知道,罗马总督比拉多在审理犹太人控告耶稣的案件中,明知经过各方查证,纯属诬告,他也三次声明耶稣无罪,但最后他还是判了耶稣的死刑。因此,比拉多的罪确实是无可推委的。
    然而。有一些人却为比拉多辩护,认为他的罪有情可原。说他之所以判处耶稣死刑,是由于犹太人步步紧逼,最终出于无奈才不得不那样做。他叫人端水洗手就说明这一点。真的是这样吗?身为罗马总督的比拉多,在犹太人的控告面前畏首畏尾,既怕得罪犹太人,又怕丢掉官位。他无视良心的呼声,不听妻子的忠告,让人鞭打耶稣,给耶稣戴茨冠,任由兵士侮辱、戏弄耶稣,并把耶稣与杀人犯巴拉巴相提并论,最终还宣判了耶稣的死刑。这能说他没有罪吗?能说“流这人的血与他无关”吗?假若他不爱世俗的虚假光荣,不怕丢官,勇敢捍卫真理,主持正义,他岂能任由恶人们把无罪的耶稣钉在十字架上?
    在今天的生活中,有些教友,只爱金钱不爱主,贪图肉身快乐,与人打架斗殴,搞婚外恋,闹离婚……常常把自已陷于不义之中。明为基督徒,实连教外人都不如。还说什么“当今潮流就是这样,我也无可奈何。我也想做好人,可是好人难做,行善不易啊”等等狡辨之辞……总是找出种种理由为自已开脱,以推卸责任。在这些人身上,不就投射着比拉多的影子吗?(贾美群)

本文标题:浅淡比拉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