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赐佳偶


2007-09-10 11:19:07 作者:张维玉荐自《讽刺与幽默》 来源:信德报(313期)

  很多年前,我向天主祈求一位配偶。“你之所以没有,是因为你没有求。”天主说。
  为此,我不但祈求一位配偶,还描述了我要的是什么样的配偶。我希望我的另一半善良、温柔、宽容、多情、诚实、慷慨、善解人意、快乐、热情、聪明、幽默、体贴、富于同情、坦诚。我甚至还描绘了梦中伴侣的体貌、长相。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对未来配偶开出的条件也不断增加。一天晚上,我正在祈祷,天主向我的内心说话了:“我的孩子,你想要的,我不能给你。”
  我问:“为什么?”天主说:“因为我是天主,我是公正的。”
  我又问:“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得到所求于你的?”
  天主回答:“听我解释。满足你的要求对我而言是不公平的,因为我不能将不属于你的赐给你。假如你还时常心怀敌意,却赐给你一个充满爱心的人,这不公平;你还时常冷酷刻薄,却赐给你一个慷慨大度的人,也不公平;赐你一个宽宏大量的人,你却还怀怨记仇;赐你一个善解人意的人,你却麻木迟钝……这都不公平。”
  他又对我说:“与其让你浪费时间去寻找一个具备了你期望的一切品格的人 ,不如赐给你一个能逐渐成长为拥有你要的全部品质的人,我看这更为妥当。你的配偶要成为你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在她身上,你能看到自己,你们要合为一体。婚姻像一所学校,并且实行终身教育。在这所学校里,你和你的另一半要学会不断调整、彼此适应。但你们不能只为互相取悦而活,而要学习如何更好地做人,并要拧成一股绳。我不会赐给你一个完美的配偶,因为你自己也不是完美的。我要赐给你的伴侣,是一个能和你共同成长的人。”

本文标题:天赐佳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