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信友热烈庆祝主保科夫雷的卡利迪圣母庆节


2007-09-12 10:30: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古巴信友热烈庆祝了该国主保:科夫雷的卡利迪圣母的庆节。9月8日这天,至少举行了90项游行活动。仅在首都哈瓦那便有数以千计的信友冒雨按照传统礼仪在大街小巷中游行,另有大量信友则在出游的圣母像经过时,从他们住宅的窗口向圣母致敬。古巴首都进行的历史悠久的圣母像出游,是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98年前来古巴进行历史性牧灵访问后恢复的。信友们手持蜡烛和象征爱德之母圣母的向日葵花,跟随着爱德之母圣像游行,一面走一面不停地唱圣歌、祈祷 。爱德之母圣母不仅受到天主教友的孝爱,也同样受到当地信奉源自非洲的宗教的信徒恭敬。陪伴信友们游行的奥尔特加枢机说:“有天主的助佑,我们可以解决一切困难。”这位枢机称这个恭敬古巴主保:爱德之母的游行活动是人们信德的表达。他并述说爱德之母圣像于400年前发现的经过:当时,第17世纪时,3名渔夫在尼佩海湾的东部划着他们的独木舟,突然看见海浪上漂浮着一块白色的物件。他们划近时发现原来是一幅圣母手牵耶稣像,这像浮在一块木板上,上面写着“我是爱德之母童贞圣母”。恭敬古巴主保“爱德之母圣母”的朝圣堂在离首都哈瓦那约9百公里的科夫雷的一个山丘上,每天都有数百名信友前来朝圣。朝圣堂内的奇迹小堂更是信友们祈祷、求恩和还愿的地方。

本文标题:古巴信友热烈庆祝主保科夫雷的卡利迪圣母庆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