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默想十架七言


2007-09-14 15:52:25 作者:小明 来源:信德报(313期)

  第一句:“父啊,宽赦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路23:34)
  最深的爱:爱里包含怜悯与饶恕。
  因为爱,方有怜悯,不忍他们因此定罪。因而,不单自己饶恕他们,且要祈求天父赦免他们。主不愿任何人丧亡,只愿众人回心转意。(伯后3:9)斯德望也效法主:“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宗7:60)
  今天我们有饶恕吗?如有人对某人有什么怨恨的事,要彼此担待,互相宽恕;就如主怎样宽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宽恕人。(哥3:13) 
            
  第二句:“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乐园里。”(路23:43)
  最宝贵的应许:带给灭亡者永生。
  向作恶的强盗的应许,给予黑暗痛苦中的人,一个永远的盼望与光明。
  主耶稣降世为人,为要拯救罪人(弟前1:15)无论什么罪人,只要悔改,便得救恩。你愿意悔改吗?
  主应许的永生是可靠的、真实的。不可妄疑(若一5:11-13)你确信会得永生吗?
      
  第三句:“女人,看,你的儿子!”“看,你的母亲!”(若19:26-27)
  最重的亲情:孝敬而安排养老,尽人子的责任。
  耶稣是主、是天主子,尚且尽地上为人的本分,把玛利亚交托给爱徒若望,尽最后的孝心。我们有否孝敬父母?(弗6:3)我们有否向亲人尽本分?(弟前5:8,16)
      
  第四句:“我渴!”(若19:28)
  最真实的人性:主耶稣真正的道成了肉身、降卑为人,与我们一样。
  主在受审讯鞭打一直到身背十字架走上加尔瓦略山,又疲又累又痛苦,所以干渴。主会饿,主会困倦,主道成肉身,是完全的人,与所有常人一样,有身体各种软弱的表现。这是要驳斥一切否定耶稣是道成肉身的异端,和否定耶稣真正钉十字架、真正受苦的谬论。(有种幻影派不承认耶稣真正受苦)。主耶稣亲身经历人世的一切,因而能够凡事体谅我们(希2:14-18)。
  主既然受各样的苦,我们受苦,就不可发怨言。
      
  第五句:“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舍弃了我?”(玛27:46,谷15:34)
最痛苦的呼求:主在十字架上肉身与心灵都承受为世人赎罪而致的极端痛苦。(咏22:1)
  耶稣救我们是甘心的,无条件的,白白的,是极大的牺牲与痛苦,是真正地舍己。(罗5:8)而救恩对于我们,是不需要付任何的代价,只要以信心来接受。
             
  第六句:“完成了!”(若19:30)
  最伟大的宣告:天主救赎的工作在那一刻成全了。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受难,在人来看,以为失败了,但却是胜利了、得胜了、成功了!而绝非:完了。伟大豪迈的宣告,表明主一切救赎的工作已经成全了,不再需要任何其他的工作来弥补救恩。
  “完成了!”,也即主耶稣道成肉身的目的达成,天主的旨意成全。
  永远记住主耶稣不是失败者,是得胜者。我们在一切艰难中,也不要灰心失望,靠主得胜。
  在人生的困境中,千万别说自己‘完了’,乃要透过属神的眼光,看到天上,说:成了!
      
  第七句:“父啊!我把我的灵魂交托在你手中。”(路23:46)
  最期待的回归:从天主而来的,又回到天主那里,与主合一,享受创世以前的尊贵荣耀与权柄。
  对主耶稣而言,最美好的事,是回到天父那里。(若17:5)在地上,是反对、逼迫、攻击、艰难、痛苦、流泪、悲伤、贫穷、软弱等等。在天上,是称颂、荣耀、顺从、尊贵、权柄、威严、丰富、平安、喜乐等等。
  今天我们也是如此。期德望离世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宗7:59)。伯多禄说: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的灵魂交与那信实的主(伯前4:19)。保禄说:正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弟后4:8)。      
     (摘自 http://www.edzx.com/有删节)

本文标题:默想十架七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