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太原总堂下大力气培养教理老师


2007-10-12 09:48:58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太原总堂培养过几次教理老师,主要方法是印发资料,由神父们讲相关知识,一两个月结业。对原有能力讲课的老师提高了水平;对原没有讲课能力的人,还是不会讲。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总堂从8月开始举办了较正规的教理老师培训班。除神父们讲教理知识,专业人士讲座外,教理老师轮流上台讲,讲完了由评委们评分,同时安排到总堂在弥撒前给教友们讲道理,通过这样的锻炼,所有的人都能讲了。培训时间也从一两个月延长到一两年,务要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教理老师,以适应新形势下福传工作的需要。


教理老师们认真听讲

  由本堂孟宁友神父讲教会神学、哲学体系及教会思想发展,提高老师们的理论水平;由副本堂潘利忠神父讲圣经、救恩史、教会发展史和新天新地,使老师们对圣经、教会的基本知识有了系统的提高。通过讲课、讲道,找出了自己的差距。每一个老师都确定自己的专业课题,务求在三五年内,在这个课题上达到或超过神父的水平。孟神父说:鲁汶大学16位教授,15位是教友,只有一位是神父,谁说教友不行呢?现在我们太原总堂,不是没有人而是缺乏人才、高素质的人才,这制约了教会的发展。所以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教理老师,对提高教友素质和福传质量,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能促进神父们的提高,如果教友讲的比神父还好,他能坐得的住吗?必然要努力提高自己。这种良性循环发展下去,我们的教会必然兴旺发达。


孟神父讲神哲学


潘神父讲教会史

本文标题:太原总堂下大力气培养教理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