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七宝堂前人潮涌 金风送爽福传忙


2007-10-29 13:58:28 作者:梅瑟 来源:信德报(318期)

  金秋时节(9~10月间),上海教区的七宝天主堂筹备和举行了声势浩大的2007年福传会活动。
  为了迎接今年的传教节和搞好七宝堂这次活动,七宝天主堂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经过了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他们充分利用网络的便利,在网上宣传七宝天主堂2007年福传会的信息。与此同时,还印制大量的精美印刷品发往教区各堂口。当七宝天主堂2007年福传会巨幅宣传海报张贴到七宝堂外的高墙上时,更是吸引了无数过往行人的眼球,它告诉人们:七宝堂2007年福传会于9月30日至10月2日隆重举行!。
  上海教区《宗徒》报的编辑们也被七宝天主堂2007年福传会筹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所打动,破例在《宗徒》报上为他们刊登了2007年福传会活动的信息。
  参加福传会文艺演出的弟兄姊妹们利用业余时间聚在堂里,在指导老师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汗水浸透了衣衫,可是没人叫苦叫累,有时为一个动作要练上10多边。还常练到深夜,累极了就席地而睡。这些都是为了确保福传演出的成功。
  在七宝天主堂的堂内堂外,只见担任接待任务的弟兄姊妹们身穿印着“人人献爱心、家家传福音”的蓝色背心,面带微笑地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参加福传盛会的人。
  圣堂的广场上横拉着巨幅,上书:热烈欢迎弟兄姊妹参加上海市七宝天主堂2007年福传会。
  堂区邀请来的老年鼓乐队的鼓手们早已浓妆素裹,她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不是您帮我助地补妆,就是认真细致地整理。
  身穿蓝、绿、黄三色的马甲的教友们来回奔跑着,这每一种颜色标志着他们的位置和使命。他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福传会竭尽全力地服务。
  我在这些服务者的人群里发现有许多陌生的面孔,细细一打听:原来是其他兄弟堂区的弟兄姊妹闻讯前来加盟服务者行列。由此可见:为了福传,人不分南北,地不分东西。
  虽然服务者中有的姊妹们巧施丽妆,但也难掩她们一脸的倦容。从她们的布满血丝的眼中,不难看出昨夜她们又是一夜未眠。
  厨房里传来了有节奏的刀案畅想曲,几位强壮的主内弟兄在为福传会的餐饮辛劳着。一位憨厚的老弟兄露出得意的笑容告诉我:“放心吧!对福传会的餐饮,我们早有安排,我们有六、七个人在忙呢!……你们安心去开福传会吧!”
  9月30日早晨,钟楼的宏亮钟声准时敲响,它向人们宣告:七宝天主堂2007年福传大会正式开始!
  来自上海佘山修院的管乐队吹奏着令人热血沸腾的圣教乐曲。堂外鞭炮声震耳欲聋,爆竹直插云霄!
  圣母游行开始了,在神圣庄严的传统式仪仗队的引导下,健壮的弟兄们抬着圣母像,步履坚定地向前走着。修院的修士步伐整齐地边走吹奏着昂扬的圣曲。
  参加福传大会游行的队伍在修院优雅秀丽的修女方阵的带领下,唱着嘹亮的圣歌,井然有序地行进着,长长的游行队伍绵延上千米。
  路边围观的人群被声势浩大的圣母游行的壮观场景所吸引,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圣母像和游行队伍。
  一阵悦耳的鼓声从远方传来,这群平均年龄在60岁的女鼓手不顾天气的炎热,尽管她们满头是汗,但她们依然精神抖擞,一招一式都在显露出她们内在的底蕴。
  经过半个小时的游行,圣母像终于被热情的神长和教友们迎进了七宝圣堂。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七宝天主堂在广场上和教堂里举行了多场丰富多采的歌舞和其他形式的文艺演出;举行了多场专门的福传演讲。同时,他们还多次播放自己录制的堂区福传活动专题片。
  10月2日下午,福传会即将落下帷幔,  钟神父在弥撒中讲道,他告诉大家:这次福传会是很成功的,这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要抓住机会,把福音传扬出去。最后,他向参与福传会的教友们呼吁:我们一定要把中华大地建设成真正的神州!     

本文标题:七宝堂前人潮涌 金风送爽福传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