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米廖雷总主教在联大会议上提出需要实现“协调和有效”的机制来回应孟加拉的风灾


2007-11-21 13:25: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蒙受气旋飓风打击的孟加拉的悲剧告诉我们需要实现“协调和有效”的机制来回应自然灾害:这是圣座驻纽约联合国总部常任观察员米廖雷总主教11月19日在联大会议的发言中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上述呼吁。
  米廖雷总主教在发言中先表达了圣座为孟加拉气旋飓风的受害者的哀悼,重提教宗在上主日念叁钟经活动中发出的呼吁,祝愿关怀的机器加倍努力,救助受灾难打击的人。米廖雷总主教表示,孟加拉遭受的破坏将其影响力提到了第一位,即大自然能在世界各地区造成灾难。总主教因此告诫世人,需要建立“回应灾难的有效及协调机制”。总主教进一步说,不仅自然灾害,人发动的战争也往往带来灾难。在这方面,米廖雷总主教重申各交战方面该当遵守有关人道方面的国际法律。
  圣座观察员祝愿联合国加强为应付灾难本身所具有的协调角色。他强调,为了这个目的,联合国该当依靠直接涉入的国家的全力合作。他继续说,另一方面,在人道机构增生的情况下,重要的是联合国促进它们在保持自己特性的同时要彼此合作。与当地的现实和当局协作,也在对付危急情况到重建阶段的这段过渡时期协助灾民。
  米廖雷总主教结束他的讲话时重申了长期介入行动的重要性。他证实,灾难的画面导致即刻的援救行动和争先恐後的国际关怀。但是,一旦公共舆论被其他优先的事件转移了注意力之後,本来被认为人民受重大损失的紧迫的状况也很快地被忘记。为此,米廖雷总主教勉励国际社会持守承诺,把那些被遗忘的危机局势提到自己的首要方案中。

本文标题:米廖雷总主教在联大会议上提出需要实现“协调和有效”的机制来回应孟加拉的风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