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


2007-11-22 10:48:42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11月20日下午,“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这项活动是由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与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旨在提供减免部分费用,为100名先心病患者实施爱心手术。
  仪式由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隋芳主持,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赵明远处长、省民宗厅张麦刚处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强国、工会主席解风英,进德公益代理主任韩清平神父、周小雄理事、个人紧急家庭援助部负责人张继秋等出席。

  周小雄理事宣布:“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强国作了书面发言,他介绍了我国先心病患者情况,以及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在治疗先心病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和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河北省人民医院多年来坚持‘医院发展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医疗惠民工程,努力为先心病患者和家属减轻病痛和经济负担。5年来为30余名先心病患者实施减免手术费,共减免医疗费用达60余万元。此次与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医院有限的财力和社会公益事业资助,为那些因家庭贫困而无力求医、只能无助等待的先心病患者实施手术治疗,使他们获得健康,摆脱身体与心灵的痛苦。”最后他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先心病患者,同心协力,用爱心和责任帮助贫困的先心病患者摆脱病魔,拥抱生活!
  进德公益代理主任韩清平神父在发言时说:“首先我谨代表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并代表进德公益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大家对此次爱心公益行活动的支持和帮助!”接着他谈到了进德公益“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服务宗旨以及举办“喜迎08爱心公益行启动仪式”的意义,他说:“虽然进德公益是一家由教会人士所创办的慈善机构,但在爱心奉献和服务方面,我们本着基督博爱精神,奉行不分信仰、种族、性别和区域的原则。今天我们在这里所启动的‘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将遵循同样的原则。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够适应并参与到社会文明建设的行列中来,也能够为国家政府分忧解难、拾遗补缺,在营建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这次活动只能帮助100名先心病患者,但我们相信,透过今天的启动仪式,会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了解我们的动机和愿望,从而不但能够认同我们的行动,而且还能够主动地向更多有需要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这样,今天我们小小的这一努力,在爱心的互动和传递方面也有了其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之后,徐强国书记和韩清平神父共同在“喜迎08爱心公益行”捐赠协议上签字,张继秋代表进德公益同徐强国书记交接捐赠牌。此次活动共注入救助资金90万元,其中40万元由进德公益捐献,拟为100例符合申请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提供手术费补助。

  第一位受助的先心病患儿,是来自河北新乐市马头铺镇陈家庄村的5岁男孩王世橦。小世橦出生后4个月大时就被发现患有先心病,当时他的父母就来到省会几家大医院想给孩子治病,但一听说需要医疗费4万多元,这对一个年收入只有约3000元的农村家庭来说不啻为天文数字,无奈之下小世橦的父母不得不又带着孩子返回了新乐老家,这一拖就是5年时间。今年11月10日,当他们从《燕赵都市报》上看到进德公益与省人民医院合作救助先心病患者的消息后,马上打电话联系,于是小世橦就成了此次爱心活动的第一个受助者。
  11月20日下午,小世橦和他的父母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孩子的母亲王玲芬在发言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感谢进德公益和省人民医院给我们的这次机会,满全了我们全家人5年来的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给孩子动手术,让他能够健康地成长。”

  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冯光兴主任在发言时表示:“在这里,我代表心外科及有关的手术科室的医护人员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要为这些先病患者精心地服务,精心地护理,周密地计划,细心地操作,争取把每一例手术都圆满地完成,不辜负进德公益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院领导对这项工作所付出的心血,也不辜负患者家属对我们的殷切的期望,给大家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在讲话时,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使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也很受鞭策。我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这个启动仪式之所以让我感动,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这次爱心公益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有丰富内涵的一个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好事、善事,你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了党的号召,贯彻了十七大精神,我们为此而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其次,这次爱心公益行活动是社会保障的一个有益的补充。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现在还不甚完善,我们通过慈善活动使更多的人民群众能够受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善事,也是个创举。特别是我们宗教团体开办的进德公益慈善事业,与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这个活动,应该说更具有现实意义。第三,我觉得这个爱心公益行活动是落实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厅号召的‘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具体体现。今年我们省提出:在宗教界开展‘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爱家乡就是爱国的具体体现;做贡献就是作为公民对社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特别是在救助贫困或残疾儿童方面,我们也是责无旁贷的,你们通过这次爱心活动,也进一步地交了一份合格答卷。在这方面我们河北省五大宗教,我们天主教特别是进德公益,为其他宗教做出了榜样和表率,这在宗教界值得去宣扬和提倡。我相信,通过公益行这个活动,能够给更多的人民群众带来健康、幸福,也能够使一百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够获得新生的希望,也能够创造出更多、更新的社会效益和成果。同时我们也希望,双方在这次活动当中,能够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提高服务社会的质量,能够为河北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为河北省社会和谐的构建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这次爱心公益行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民医院就会为患儿王世橦办理入院手术,大家都盼望他手术圆满成功,今后健康快乐地成长。
  
  愿意支持此活动的善心人士,可以向进德公益捐款,以救助更多的先心病患者。捐款时请注明:“为08爱心公益行”,捐款方式见“信德”一、八版中缝及进德公益网:http://www.jinde.org/contribute.asp

本文标题:“喜迎08爱心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医院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