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文学家新考证 宣告耶稣受难复活确切时间


2003-05-11 15:35:57 来源:Ignatius 综合整理

    综合kath.net,hichinese.net以及tom.com三个网站5月9日援引来自澳地利首都维也纳等地的最新消息:罗马尼亚天文学家最新考证证实了圣经记载中耶稣基督受难与复活的事迹准确无误。
    这无疑将使全世界的基督徒(天主教徒,希腊东正教,福音新教等)欢欣鼓舞,为基督真实的信仰生活再次增添现代科学与基督信仰相辅相成中坚固的基石,也为更多寻找真信仰、探索真信仰的仁人志士再次指明了航向。
    罗马尼亚两位天文学家,利维尤•米尔恰(Liviu Mircea)和泰比里厄•奥普罗里尤(Tiberiu Oproiu) ,经过严肃认真考证后查明:耶稣基督受难的准确日期及时间为星期五下午3点;耶稣基督复活的准确日期及时间为星期天凌晨4点。
    这两位天文学家在罗马尼亚西北部的克鲁日(Cluj)天文台长期从事天文研究事业。他们声称,他们已经查明了耶稣基督受刑而死及后来复活的确切日期和时间:耶稣受刑而死的日期及时间为公元33年4月3日(星期五)下午3点,复活的日期及时间为公元33年4月5日(星期日)凌晨4点。
    据他们自己介绍,他们是运用计算机程序将《圣经》上记载的有关资料与历史上的天文学数据对照起来查验,才得出这一研究结论的。《圣经》中的《新经》记载说:耶稣春分之后第一个满月之夜过完的第二天受难而死。 
    利维尤•米尔恰和泰比里厄•奥普罗里尤收集了公元26年到公元35年期间的所有星象资料和数据,经过仔细考证,最后得出结论:在上述9年间,春分之后出现满月之夜的记录只有两次:一次是公元30年4月7日(星期五),另一次是公元33年4月3日(星期五)。他们确信耶稣受难的年份是公元33年,而非公元30年,因为天文学历史档案记载,《圣经》中描写的耶稣在"圣城"耶路撒冷受难而死之日所出现的日食现象发生在公元33年。
   不错,《圣经》不是如同某些人所谓的神话传说,而是天地万物创造者的真实声音;耶稣基督也不是人类历史进程中虚构出来的幻想人物,而是真实的人和真实的天主子。

参考网站:http://www.kath.net/detail.php?id=5061

本文标题:天文学家新考证 宣告耶稣受难复活确切时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