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四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在石召开


2007-11-23 15:46:23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木一  北川)11月17日—19日,由“信德”主办的第四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在石家庄军兴宾馆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福传·文字福传”, 40位与会的神长教友全部是首次参加活动,他们分别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2个堂区。
  在17日上午举行的简短开幕式上,“信德”副社长孟维安神父代表社长张士江神父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每一位堂区神父的牧灵经验,每一位热心教友的传教体会都是我们这次交流会的教材内容,藉我们的分享交流进一步促进教会的福传事业,同时也使更多的人认识到现代传媒在教会福传中的作用。”接着他把“信德”的整体情况简要地作了介绍。


台上精彩分享,台下专心聆听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打破过往的“专家讲座”模式,与会者全部作为主讲人,逐一登上了讲台,他们结合自身或堂区的实际情况,分别就福传方法、福传成果、文字福传、网络福传等内容现身说法,引起了极大的共鸣。河南安阳教区的延志明神父表示,当前中国教会的工作重点是积极发挥教区牧灵委员会的作用,整体部署福传计划,教区上下一盘棋,加强福传力度。来自四川的王艳修女是福传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宗教开放后南充教区领洗的4万余新教友中的一员,她对未来的福传事业充满了希望。来自重庆的丁杨神父提出了广开渠道传福音的重要性,他强调现代人特别需要圣言的滋养,丁杨神父1996年开始接触教会,作为一个教外家庭的独子,领洗后又响应基督的召叫,走进修院,并圣了神父。来自山西太原教区北寒堂区的韦贵龙教友,以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该堂区自1996年开始,教友们热衷于福传,如今新教友人数已突破400名的感人事例。来自河北沧州教区泊镇堂区的李书琴教友,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星级酒店向年轻店员传福音的经历,并把福传发展迅速的泊镇堂区介绍给大家,该堂区神长教友福传热情高涨,方法得当,近几年每年新领洗人数都在500人左右。


下课了,大家手拉手,高唱天主经

  每个人的发言都有特色、有新意,都发自肺腑、充满热情,大家通过具体而感人的事例,展示了各地神长教友在全身心投入到福传事业后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令人深受鼓舞。
  来自山西太原小店堂口的张彩娥教友谈到自己的与会感受时,用诗一般的语言说:“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在一起学习、生活,彼此不分你我,爱在传递,心在交融,带着喜乐而来,载着果实回去,我是有福的,我要高声赞美天主!而那些为福传事业奔走在第一线的神长教友的传教事例让我羡慕、令我感动,激励我真的要大胆地迈开步伐去福传。”
  来自河北邢台清河的刘文红教友在听到大家的分享之后,做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她说:“自己在得到了天主这么多的恩宠后,又为天主做了什么呢?是不是像圣经上的那个恶仆一样把天主赏赐的都埋在地里,还是如同那些懂的知恩报爱的圣人以及我亲眼所能看到的兄弟姐妹一样,勇于传扬福音,乐于无私奉献呢?”


留住美好的瞬间

  来自湖北武汉市的王正光教友在参加完交流会返回武汉的火车上,思绪万千,心潮澎湃,当即落笔填词二首以抒发胸中感怀,其中一首写道:“与主共融成一体,顺也喜乐,逆也喜乐。天乡路上得自在,枷也脱落,锁也脱落。悔罪积善报主恩,笑也是歌,哭也是歌。读经传福驱恶魔。有酒也乐,无酒也乐。”他还说:“分享交流会上,神父、教友的真知灼见如春风拂面,如细雨润物,令人很受教育,获益良多。”
  福传分享于18日结束。“信德”总编助理宋云教友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地域不同,环境各异,但我们拓展基督神国的福传目标是一致的。不论是通过具体的福传活动,还是通过手中的笔,都是为完成基督托付给的使命,向世界传报天主的救恩。我们欣喜地看到神父们的牧灵福传工作是如此的卓有成效,修女们的工作勤恳而充满了激情,教友们在教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希望与会者能将此次分享交流会的收获带给各自的堂区,让更多的人受益。
  18日下午,信德之友们前往“信德”及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参观。19日早晨5点,大家乘专车奔赴河北任丘尹村若瑟残婴院和沧州教区主教府参观交流,受到了残婴院院长郝圣花贞女和沧州教区神长教友的热情接待。

本文标题:第四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在石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