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五仁


2007-11-27 09:14:10 作者:山西大同 二班人 来源:信德报(320期)

    
  五仁是我堂区的一名女教友。以前,我觉得她像别人一样的普通、平凡,但现在看来,是我这个本堂神父看走眼了。
  八月初,五仁和她的姐姐们同赴八台朝圣,回家后就感觉不好,她的在煤窑上班的丈夫已经有些日子没有音信了。几番打听、寻找,果然证实了自己的预感,她的丈夫早在七月的时候已经遇害了。闻此噩耗,一家人全惊呆了,这怎么可能?……但种种证据一次一次的击垮了全家人的希望。
  前些时,在她姐姐家里,我见到了她。面色较以前憔悴了许多,这在我预料之中,此番见她,原本就是为了给她一些安慰和鼓励,让她面对现实的同时能够正视信仰。出我意料的是,她并未像我想象中的那样陷在悲痛中不能自拔,反而鼓励、劝勉前来陪伴和安慰她的别的教友们。
  她给我看她的两本笔记本,那是她在平时读圣经或教会刊物时的摘抄和心得。我被感动了!我的堂区居然有这么好一名教友!她特别指给我其中的一段文字,说的是一个面对负债不还反欲加害自己的朋友的人,不仅不去报复,反而替朋友开脱。我被震撼了!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她为什么特意给我看这段文字!她还给我半张去年的“信德”,内容是要正确对待痛苦。她让我给大家读并分享,而我自己也同时经历了一次洗礼。读的是报纸,感受的是她坎坷的遭遇和超然的心态!
  我有一种庆幸:在我的辖区内,居然有这样一名了不起的教友!同时也有一种惭愧:自己作为一名神父,自己更多表现出来的却是本性的东西。
  我希望能帮她一点忙,或者帮她找一份工作,让她能够维持家中生计;或者为她的孩子出一点力,让他们能够顺利一点完成学业;或者,是一分祈祷,让她能够更坚强,希望她对信仰的守望能成为我人的一个见证!希望她的见证成为我人心中一个真正的奇迹!

本文标题:五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